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股市中最可怕的投资者  

2008-04-24 12:23: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股市不相信眼泪,只相信弱肉强食……
  第一类:不懂分析技术、不懂理论,听人说股市易赚,就大批投入

此类人在大的牛市里,个股百家齐鸣之时,投入或许有赚。
A:砸锅卖铁,卖房卖地进入投入的,★★★★★
B:借钱投资的;★★★★
C:银行存款全数投入的;★★★
D:存款50%左右投入的;★★
E:只拿闲钱投入的;★
此类人,在大势转向时,将是第一批套牢者,因不懂技术分析,只听邻居坊之言,而大势见底之时,有可能又将成为第一批割肉割在底板上的人。
  第二类:不懂分析技术、理论,专听股评
股评通常所提到的,消息已是过时消息,行情出已经不是底部的,用已经公开的消息或题材作短线。虽然都知道见利好出货,可很多散户(包括一些老股民)当看到某公司年报优良或有重组消息公布时,还是禁不住要在下午开盘前挂单买进,本想当天涨停价买进,第二天开盘冲高时抛出......80%以上的结果:高位立即套牢。不可否认,现在市场还不规范,业绩优良的年报公布之前主力早已知道,到公布时股价都有很大升幅。如果你是庄家,不出货等什么?即便真的还要往上做,会马上就给这些跟进的散户抬轿吗?既然有这么多人接货,何不先卖个好价钱出一部分,待回落再拣回也来个滚动操作?
   第三类:读过几本技术方面的书籍,小有研究,然而不相信自已,很多人通过学习,也掌握了很多分析方法和技巧,有一定的分析水平。可当自己精心研究了一只股票,准备刷卡买进时,只要听旁边的股民随便说说“这只股票不好,不如XX有题材......”,就立即放弃买入,或改买XX股。莫名其妙!而当自己选的股涨起来时,只有后悔得份儿了。
   第四类:读过几本技术方面的书籍,小有研究,然而对自已的方式方法过于自信,不懂得灵活运用,在股价(指数)已经反转时仍一厢情愿的相信还能大涨,认为那一切都是幻觉。
   第五类:四处打探消息,把道听途说的传言作为选股依据。将网上所谓的“炒股”高手视为偶像,跟着“高手”走,将自已的命运交托给他人,孰不知,网上的高上,部分人经历过长期的投资实践,确有一定的分析水平,然后在帮忙看一支股票时,往往只通过技术面的分析,未对个股的基本面进行详细的研判,风险依然是相当的大,所以这类人最容易成为庄家出逃时的牺牲品。
第六类:总想追求利润最大化。一心追求,达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
A、 本来通过基本面、技术面已经选了一只好股,走势也可以,只是涨得慢些或在作强势整理,便耐不住性子,通过听消息或看盘面,想抓只热门股先做一下短差,再拣回原来的股票。结果往往是----左右挨耳光。这种慢车换快车的操作本身难度就很大,而且必然要冒两种风险:热门股被你发现时必定已有一定涨幅,随时会回落;基本面、技术面较好的股票在经过小幅上涨或强势整理后,随时会拉长阳,抛出容易踏空。而一旦短线失败,又不及时止损,后面的机会必然会错过。
B、 很多人都认识到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可获比较大的利润,也决心这么做。可一年下来,却没滚动起来,原因就是抛出后没有耐心静等其回落,便经不住诱惑又想先去抓一下热点、做短差,结果同适得其反。
C、 一年到头总是满仓。股市呈现明显的波动周期,下跌周期中90%以上的股票没有获利机会。可很多股民就是不信这个邪,看着盘面上飘红的股票就手痒,总报者侥幸心理以为自己也可以买到逆势走强的股票打短差,天天满仓。本想提高资金利用率,可往往一买就套——不止损——深度套牢。毕竟能逆势走强的是少数,而且在下跌周期中经常是今天强明天就弱,很难操作。另外,常满仓会使人身心疲惫,失去敏锐的市场感觉,错过真正的良机。许多股民都是这样,钱在手里放不住三天,生怕踏空,究其心理就是想追求利润最大化。这种类型的股民,不论大户、散户,无不损失惨重。
D、空仓一段时间就手痒痒,例如近来大盘一直下跌,并且不断创新低,有投资眼光的就会在场外空仓观望,而一部分人因前期亏损急于赚回本金,耐不隹性子,在大盘稍有好转,即漂红时就及时介入,最终大盘创新低时,又一次进在了高位,深度套牢。
  第七类:不及时止损。很多人不是不懂这个道理,就是心太软,下不了手。绝对要有停损点,因为你决不可能知道这只股票会跌多深。设置停损点或止损位,就等于为你买的股票装一个“保险丝”。如果股价大跌连跌,你却只会烧坏(损失)一根“保险丝”(止损价)
  第八类:有一定的分析水平,然而前怕狼后怕虎,例如在近期指数直线下跌时,偶有几支个股在借年报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偶有反弹,然而在低位有明确买点时担心会跌下来,不敢进,一直等到上升趋势明确时(如拉大阳线了)才敢介入,然而此时股价已开始变盘,最终又买到了高点成为套牢族。
  第九类:心理素质差,盈利时疯狂,亏损时更疯狂,把利益看得太重,其不知在一天在股市里赚了不一定就是赚了,亏了也不一定就是亏了,赚了很容易拉回原始起跑线的。
  第十类:2006-2007年新入市的新股民,这类人多数都是在前期大行情时入市,都有不同程度的盈利,确切的说,还没有经历过熊市,分析方法和操作思路仍按牛市的方法,这类人,轻则把利润全数吐回,重则成为套牢族。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