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远离套牢族必须修练的  

2008-08-19 12:36: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进入2008年以来,股市一直持续的下跌,套牢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07年刚入市的新股民,多数已成07年的获利族变成了现在深度套牢族,现的现在的账面资金缩水已经是惨不忍睹了。

   很多人都在抱怨,股市已经跌了这么深了,管理层为什么不救市?是不是我天生就不是炒股的命,一买就套,一卖就涨?……

   我自从07年6月下旬入市以来,也经历了这次股市的大跌,有些个人想法,略表拙见,望高手加以指正。

一、如何避免一买就套,一卖就涨

   这里首先得了解一个原理,当股价躺底时,通常是主力吸货阶段,这阶段主力会把K线做得较难看,当主力把价格拉起时,就会把K线做得相当的诱人。而多数人因人性的弱点吧,都喜欢看到大阳线就追,其实这里刚好做反了,主力吸货时给卖了,主力拉升出货时却去疯抢,能不吃套么?

二、选股不要一开始就研究业绩

   虽然基本面和技术面是相互补充,是分析方法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作为一个散户而言,其研究的方法和资料是远不能和主力相比的,主力要专门的团队,而我们散户最多只在有电脑上查主力经过处理后披露出来的资料。

   原理:

1.做过财务的人都知道的,报表是可以完全做假的,亏损做成盈利,盈利做成亏损并不是难事;

2.当一支主力进军某上市公司的股票时,会先对该公司的内部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可以这么说,所披露出来的资料报表,都是经过主力过滤处理过的。

   针对上述情况,业绩其实不是我们散户去看的,我们要看基本面应该注重于该企业的行业情况,未来有多少的发展空间,行业地位等。在报表等信息披露的前后,主力会做出一个短炒的过程,做短线的可以在这期间留意。

三、必须有明确的操作目标

   操作要量力而行,分析水平和看盘时间相结合定自已的目标。

1.看盘时间较少,经常出差的上班族,或者是分析水平较差的,不能独立操作的,应该做长线,在选股时注重行业背景、行业地位等,只要大的趋势没变,不要太顾及是收阴线还是收阳线;

2.看盘时间一般,如白领,分析水平较好者,可适当的做做中线波段,只要波段不尽,就应该安心持有;

3.看盘时间充足,有相当的分析水平,如职业炒股的,可以适当做做短线。

   事实证明,往往很多亏损的不是完全不懂操作的,而是水平一般的操作者,没有划清自已属那一类的操作者,长线、中线、短线搞混了,本应该中长线持有的股,结果因短线的回落给吓出来了,当出来之后,股票又涨了,不死心再吃,结果又吃到了短线高位,再当短线回落时,就因成本过高,成了套牢族了。

四、不要一味的去研究寻找指标公式

    指标和公式,其原理同计算器输入1+1=2没区别的,股市千变成化,一个答案是不能解释清楚的。

    很多高价的指标其实都是一些就是一些经典的传统的指标改变过来的,有的时改一下参数,然后修改了在软件里的显示画面,看起来就很逼真。

   当然了不是说所有的指标都是不能用的,建议使用几个经典的指标就可以了,MACD可以让你看清趋势,金叉、死叉反应了趋势的拐点,KDJ短线波动较灵敏,适合确定盘中的买卖点,布林线可以看出盘中的技术压力位和支撑位。

   软件使用一般的通达信、大智慧、同花顺、钱龙就可以了。高价收费的软件不一定就是好的,试想,如果那么灵验,他还卖什么软件啊,平均每天能进5%,几年下来成亿万富翁了。

五、不要太迷信什么赢富数据

   赢富数据不仅滞后,而且存很多的问题,主力大的资金进出都是计划的,除非是突发的利好或利空才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大量的成交,一般情况不容易察觉,主力最有的就是耐心了。而软件数据所显示的无外乎是一些大户的资金,这些资金的介入,如果后续资金充足,会拉出几天的短线行情,不充足,可能会没行情。

   至于资金流向,众所周知,无论什么市场,都必须是有人买而且同时有人卖才能成交的,常在说的有多少资金的流出,其实这里要理解清楚,不能单一的说是有资金走了,而是要理解为,这批接盘(进来的资金)是不是属于炒作一类的。

六、止损点要明确

    止损谁都知道,真正做到的,没几个人。关于止损很多书籍都有介绍,真正能正确操作的估计也不多。

    止损点准确的说应该是当期的高点往下计算的,而不是以自已的账面资金来计算的,例如,从当期高点往下已经10%,你的账面亏损为1%(假设止损点为5%),这是就应该在止损出来了,不能等到账面亏损5%了再来割肉止损,此时已经太晚了。

七、不要把命运交给别人手里

    如果自已不懂操作,应该积极的去学习,万丈高楼从地起,没有捷径的。不要任何事情都听信什么“高手老师”的,一次可能成功,不代表能成功N次。“高手老师”只代表他自已习惯的一种操作方法,一种方法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的。

八、书中的理论要注意区分

    很多人也读过不少的股票书籍,理论是样样精,可操作就是不灵,这里有一个原因的。有些书籍是骗人的,作者把历期走势中的一些经典的挑出来,然后加以总结,有的还编成诗的,其实这些毫无实战作用,还有一些书是相互抄的,有的甚至于抄都抄错的。

    针对这些情况,看书应该多看基础的,体会其中的意思,而不是去死记什么K线形态的。

九、不要听信什么一招吃遍天下

    一招吃天下,纯属胡说八道,根本是不可能做到的,只能说是他这一招针对这种情况的走势,可能是很灵的,针对其他的走势未必能灵验。

十、操作要注意策略

   长线、中线、短线要注意不是以时间来定的,而是以行情的情况来定的。

1.大盘向下时,持股时间不能太久,久则必套其中;

2.大盘横盘整理时,持股时间相对可以久一点,但也不能过多;

2.大盘向上时,可以持股时间相对较久一点,可以适当的持股待涨。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