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牛股选取的重要练习环节——直觉练习  

2009-01-03 13:27: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直觉,即第六感。是指人体除了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等五个基本感觉外,还具有对机体未来的预感,生理学家把这种感觉称为“机体觉”、“机体模糊知觉”,也叫做人体的“第六感觉”。国外把人的意念力或精神感应称为人的第六感觉,又称超感觉力(英文简写成ESP)。

     通常来说第六感是常人没有的感官天生功能。似乎这种感觉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很难或者说根本做不到,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只要你注意了,这种感觉都还是有的,只不过区别于强于不强而以。

    例如:我们在看电视时,节目的切换中,画面中的人物只出现1-3分钟,或者是看一眼,你就能很快确定是韩剧、台剧、TVB剧、、国产的、综艺、广告、言情的、动作的、都市生活的等等,是不是属于你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剧,你会很快就判断并下结论,要不要换台了。

    这个感觉相信每个人闭上眼体会一下,都会有的,而我们在选股时需要的也正是这种感觉,一千五百多支股票,如果没有带着一种超常规的感觉去选,牛股也许很难选得到的,或者说只能碰运气了;大盘的波动,分时的窜纵,会给人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如果采用常规的方式和方法,估计等选好了,要么早已错过买点,要么已经收盘了。或者是一时判断失误,错买被套都有可能发生。

    如果我们有一种象找电视节目一样的直觉来选股,在几分钟或者是一眼就能看出这支股今天是能涨还是大跌,大体上有个判断,那么对于你的操作来说,无疑是增加了一道保险,你离发现大牛股又更进一步了!

    我们家乡有句老话,要吃这碗饭,你就得对它想苦功。股票说来简单,真正要做成功不下苦功其实还是很难的。所以有时也得学学儒这的中庸之道,即“无时无刻不这个”,在生活中不断发现自已的潜能,提高自已的分析方法。

     个人小经验:基础的知识要多了解,什么绝招其实只是被一些人吹大了或者美化了,不绝的,盘中时间较紧,盘后应多花时间分析,尤其是当日大涨和大跌的,多看,相信熟能生巧,那种感觉会自然而生。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