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市场分析中的谬论  

2009-05-17 11:46: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股市的不断发展,市场中的对股价的分析和预测的理论也越来越多,可谓百家齐鸣,有经验的朋友可能会感觉得到,有些方法是理论上行得通,用于实践是完全行不通,还有一些理论方法不学到没事,学了就套,学得越多套得越深……

    以下略表个人拙见,借以此抛砖引玉,望高手看完不许扔鞋子砸我,哈哈……!

   一、主动买套

   初听这个时就有一种怪怪的感觉,从字面理解莫非是套习惯了,一段时间不套上,心理就是不踏实?后来细看了解释才明白。

   其实就抄底而言,并不是一定要抄在绝对的低位,而是相对安全的低点。既然是抄底就一定会有一个底部过程,在底部没有完全形成,或者是上升没有完全确认前是完全没有必要提前那么早介入的。买在双底的一第一个底点和买在第二个底点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

   二、美股涨了,A股就能涨,美股跌了,A股就会跌

   先借用一句很多股评的口头禅“受昨夜美股大幅下跌的影响,沪深A股今天双双低开……”。当然并不是说美股对A股完全没有影响,但毕竟美股是不能代表A股的,能影响到A股是全世界的股指,并非美股一家,世界的股指在跌了,A股上涨的可能性自然小了,就好比上证综指在跌了,沪股当日上涨的自然不会多,是一个道理。

   当然有人会说,那为什么有时候就是那么准呢?一般能相对较准的时候,多数出现在美股和A股走势形态差不多的情况下,才会有这种可能,如果是美股在跌,A股在涨,等到A股回调时,美股开始反弹了,那么这时就会绝缘不同了,准确度可想而知了;还有国外的股多数是可以做空和做多双向机制,A股只能做多不能做空,很多东西是不一样的。

    三、周末抢买等消息

    消息并不会乱出的,从技术面的角度来讲,大凡出消息得有一定的技术根基来支撑,指数在盘头了,还盲目的冲进去等什么利好,就有点不太对了。

    四、炒股最重要的就是心态要好

    前天还在群里跟股友们在辩论着这个。谈到心态好,这个就难说了,事实上只有在不断有盈利的人心态才是最好的。套住了喊心态好,闭上眼想想,其实难免是有点自欺欺人的,出手就套了,谈心态好,说难听一点完全是一句空话。

    人个体会,炒股最重要的是策略,即为自已度身定制的投资策略,包括买卖策略和持股策略,这些才是最重要的,能不能获利,就看你的策略能不能顺应市场。

    五、引用一句“此股盘中无主力”

    什么是主力,在盘中大的资金集团即是主力,纵然是有大的主力已经出去了,那么矮个中选将军,还是有主力存大的,关键是看这个主力的存在是不是炒作型的,能不能拉出一波行情来。严格来说,应该说它的股性,说盘中无主力是个笑话。

    六、波段操作

    经常听到一些分析师开口闭口就是波段操作,事实上并不是什么行情和什么地方都能波段操作的,大势不支持波段行情形成时,换句话说,根本不能走出一个波段行情的,是不能波段操作的。

    七、止损

     提到止损谁都明白,但是做到可就难了,做对就更难了。虽然都知道都明白,具体操作起来就形态万千了。

     错误的止损点是以自已的购买价往下计算,当然还有更离谱的,以自已的资金的多少往下计算。

     正确的止损点是以当期高点往下计算,例如当期高点是十元,你的成本是9.6元,止损点为3%,当价格跌到9.7元时,就得要注意止损了。同时这也是一种止盈的方法。

    八、均线设置

     一般均线设置最高值在年线左右就行了,做短线的最高在60或72左右就可以了,完全没有必要有的设置有二年线、四年线或更多年的线的,虽然这些线参数值越大,小的波动都盖过去了,但对于真正实战而言,用处并不大的,只能做为行情走过之后养眼之用,相反还把K线坐标给压扁了。

    九、选股先看业绩

    当然并不是说业绩是完全没有用的,毕竟还是有真实的。做财务的朋友可能都知道,盈利的账做成亏损和亏损的账做成盈利,这些都是易入反掌的,很多资料的真实性是值得质疑的。

   其实披露出来的业绩报表多数都是盘中控盘主力经过处理后发给散户们看的,是主力用来套散户入局的手段,并不是散户用来分主力钱的工具。所以经常会不难发现,有些并没业绩支撑的股也能一飞冲天,有业绩支撑的并不一定能大涨。

    十、再引用一句“看盘中机构在出货;盘中机构在抢筹”

     首先要说的并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已威风,机构都有自已专业的团队,从分析和决策上是一般散户所不能及的,进出都是相当隐秘的,在一支个股中,除了主力机构外,还有很多的水平相当好的大中户并存的,如果这么就容易被人识破,那么操盘计划就意味着失败,想不跳楼都不行了。

     还有说什么一些机构也被套在其中了,细想一下吧,一些小散户都能看得出那是个套,机构也绝不是省油的灯,他们能看不出来吗?

    十一、轻大盘重个股

     大盘代表的是众多股的意愿,不管大盘只盯个股,难免会走进死胡同撞南墙的,大盘会不会出现跳水式的杀跌,对于个股而言,是短线机会与风险的存在与否的关键。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