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炒股绝招那种最适用  

2010-11-20 20:38: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股市,从最初的看股评、听专家,到最后看书自学,再进一步参加一些培训班学习。然而几年下来,最困惑的莫过于,到底那个方法才是真的实用。炒股方法是百家齐鸣,都说自已的方法是最牛的,但实际用起来,听的和做的完全背离了。

     其实世间很多事物原理都是相通的,就好比习武,习过武的朋友都知道,并不象武侠小说或电影中所说的那样,真实的情况相去甚远的,并没有什么天下第一的功夫,关键在于练习的人的个人素质和天赋而以以及下的功夫如何。

    还是用以前曾说过的一个例子,比如一起参加野外训练,队长说,今天的任务就是渡过这条河,过河之后:

自由活动。那么队员中肯定有善水性与不善水性的。基本的就会出现三种过河情况:

     一、直接游过去,这种的用时最短,当然风险也很大,河中的情况,谁也不清楚。

     二、买条船过去,这种需要一定的费用,时间也较短,风险低,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机率低;

     三、绕道寻桥,这种方法风险低,费用也低,缺点就是所花的时间会较长。

     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这三种过河方案,不难发现,第一种方案,所用时间最短,收益会最大,缺点是风险相当高;第二种方案,所需时间短,收益也大,缺点是所需的成本较高;第三种方案所需时间较长,风险较小,从时间的角度讲,收益会较低,当然如果排除时间因素,收益同样大。

     不难发现,真正适用的方案是适合自已就行,并没有什么特定的要求,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没有必要去弄些并不适合自已的方案,假如水性不好的,硬要去用第一套方案,弄不好会产生杯具了;而如果手里无闲钱,买船就只能是想想而以了……

     最近发现很多朋友都喜欢去追逐那些所谓名家高手的,尤其是那些在某些大赛中得奖的那些人,或者是网络间一夜成名的人,如果讲讲自已的方法(注意啊,没有人会把自已的方法全盘托出的,真正要学习的得学个全盘,一知半解会亏得更惨),其实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还有一些大师突然提出个什么类似波浪理论有新见解了,然后就马上去研究波浪理论,然而事情没过几天,又一位大师提出,波浪理论不好,江恩法则更适用,这会又马上去研究江恩理论……如果这样一味的追逐下去,可以说既使炒一百年也不可能炒得成功的。

     方法没有天下第一的,关键在于个人,适合自已就是最好的,最实用的!

     祝君成功!

 

炒股绝招那种最适用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