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如何提高分析技术  

2010-12-18 19:15: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跟几个朋友聊到,学习炒股一段时间后,发现再很难进步了,有时很想再努力一番学习,然后仍然几乎没有大的进步。

  谈到技术分析,还是经常跟朋友说的那句:技术分析不是哲学也不是科学,是以假设为前提,然后求证的过程,只能说是一种艺术。并没有什么神秘的地方。并不象一些宗教一样,只要你虔诚的去信,就一定能收到效果的。

  造成进一步学习困难的主要原因是知识的“先入为主”,即意识中被一种方法所占有了,其他的再很难“挤”进来。其形成一般由以下两种途径:

    一、从知识的空白开始,在自学的过程中,第一次接触到的理论和方法,被其完全折服,视这种理论或方法为圣经或神经(神奇的经书),后面的再学习中,很难再有别的理论或方法能占领这个意识中的地位,到最后就基本上已学不进去了,感觉别的理论或方法无法接受。只能不断的去寻找跟这种理论或方法有关的东西了,若找不到就……其实这也是人之常情,就好比人的初恋是刻骨铭心的,感情付出的也是最真心的。

   二、在自学的过程中一直没有寻到一个可行的理论或方法,终于有一天被某位大师的理论所折服,最后成了铁杆粉丝,于是乎在百度里疯狂的搜索和寻找这位大师有关的东东,或是参加培训学习、听课等等,刻苦钻研,当小有所成时,就会觉得世上只有这位大师的才是真理,其他的都是垃圾。意识里根本再不能接受其他的方法,到这时其实已经完全被大师所“套”了,大师挤牙膏式的挤一点出来,就能提高一点,不挤就不能再提高了。然而几乎所有的大师都会保留很多的,(当然还有一些伪大师或是另有目的的)这样钻进别人的思维里其实很危险的。

   就好比《三国演义》中陆逊追刘备,误进诸葛亮的八阵图一样(按小说,没有进行历史考证),进入诸葛亮事先设的圈子里了,当然会出不来了,如果跳出圈子,他诸葛亮只不过是几堆乱石头而以,你能安排人摆好,我就不能派人把它给搬走,那还能困住人么?那刘备还能在白帝城小住几天么?呵呵……

  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这里我们借用一下李小龙的功夫哲学“清空你的杯子,方能再行注满。 ”因为你的杯子已满了,不难再往里加水了,当然再学习是很困难的。

祝君成功!

如何提高分析技术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