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周秦诸子论股  

2010-12-05 16:38: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子:

1。跌兮涨所倚,涨兮跌所伏。

2。市场不仁,以股民为刍狗;机构不仁,以散户为刍狗;

3。持而赚之,不若其已,持而涨之,不可长葆,天天涨停,莫之能守;盈利而矫,自遣其咎,交割出局,天之道。

4。技术令人头晕,消息令人耳聋,涨停令人心爽,驰骋股市,令人发狂。难得牛股令人行妨,是以高手为利不为心,故去彼取此。

   庄子:

 1。专家也,大师也,股市之息相吹也;

2。资金也有涯,而跌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贻已!

   孔子:

1。补而时割之,不亦说乎;有利好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股不涨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2。熊市观其志,牛市观其行,三年无改于股之道,可以炒股矣!

3。朝闻跌,夕可割矣!

4。有股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5。十室之邑,必有割肉亏损者焉;

6。述而不炒,信而好股,窃比于我专家;

7。默而买之,亏而不厌,割而不倦,何有于我哉!

8。三人行,必有股民焉,择其涨者而追之,其不涨者而割之;

9。吾未见好股如好色者也!

    孟子:

   消息不如内幕,内幕不如技术。三天上涨,七天下跌,追而补之而不赚。夫奋力追之,必有得消息者矣,然而不赚者,是消息不如内幕也。价非不高也,跌非不深也,信心非不坚定也,资金非不多也,割肉去之,是内幕不如技术也。

    告子:

    股犹湍水也,决诸东方则东流,决诸西方则西流。股价之无有分涨与不涨,犹水之无分东西也。

    荀子:

    君子求利也略,其远套也早,其避险也惧,其行道理也勇。

    曾子:

1。炒股之道,在忽忽悠,在散户,在止至忽悠;

2。高手以股发财,水手以财发股。

    孙子:

    知涨知跌,百炒不贻;不知跌而知涨一胜一负,不知跌,不知涨,每买必亏。

 

 

周秦诸子论股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