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深度分辨别反弹、反抽、反转——写给有缘人  

2010-07-14 15:34: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拙作《如何区分反弹、反抽、反转》朋友看后,多数都能理解,然而可能是本人水平有限,叙述得还不够清晰吧,有朋友要求能否进一步深度讲解。

    说实话,炒股这东西要靠悟性和自已不邂的努力的,并没有什么一些“世外高人”所说的买卖定式可言。重点靠悟,如果不能从多个不同的角度去考虑,煮粟子(举例子)、炒粟子也是很能理解透的。

    以下只针对其较明显的区别,加以叙述:

    反转:一般都有底部或顶部过程,多数有较为明显的底(顶)部形态,时间周期较长,而且是建立在较长的上涨(下跌)周期和幅度之上的,达数月或一年之久。

    反弹:一般没有底部过程,少数有一些类似的底部形态,但是形成的时间周期都比较短,一般二周至月余左右。

    反抽:一般是急跌后形成的,可以用乖离率指标来捕捉,即负乖离过大时才会产生,其形成过程整体较突然,时间周期很短,一般1-6个交易日,然后会继续前期的下降趋势。

    分析一部分朋友较难区分的原因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被平常所谓的短线操作所影响,这类短线操作多数是今天买明天卖,天天杀进杀出,持股相当杂烂,可谓五花八门,长期这类操作的,眼界看得都比较短,只注视着一两天的K线收红还是收绿,一看到收红了就认为是反弹开始了。

    最后一句:要做好股票,看盘时应该从整体到局部的顺序来观察,而不能只盯着局部,那样势必以一叶遮目,而不识泰山!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