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专家大师不死散户亏损不止  

2010-07-21 15:27: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鲁迅先生说过,世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其实通往股市真理这座山峰的多是有很多条的,仍有很多很多正在等待着有心人去开辟。

     巴菲特说过,很多人宁愿死也不愿动脑筋。的确,在股市中打拚的,很多人宁可亏损也不愿多动脑筋去思考,最好是能跟在一些有经验的大师或专家之后。

     当跟在大师或专家之后,或许在短期内感觉登山很容易,但是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会摆在面前,那就是越到山顶道路会越狭窄,简单的说就是容不下那么多的人同时站上去,毕竟会有一批人因拥挤而被人从高处推下山谷,还会有一批人会成为别人的踏脚石……

     或许有人会说,专家大师会救我们的。孟子曰:“今人乍见孺子将入于井,皆有怵惕恻隐之心。……由是观之,无恻隐之心,非人也。”看清楚啊,是看到危险时先有怵惕,后才有恻隐之心的,也就是说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当看到别人有危险时,先想到的是自身,而自身安全时才会对别人有生恻隐之心。等到专家感觉到自已没危险时恐怕已为时晚矣……!

     所以真正能成功的人是那些,经常苦练功夫,敢入开辟新道路的人,而不是那种跟在别人背后的人!

     庄子说“圣人不死,大盗不止”,就是说每个人没有思想上的差异,每个人都是蒙昧无知的状态,社会就会运行良好,所以有圣人的话,大盗之类必然也会存在,因为这两个方面是相生相克的.

      今天把这句话借过来,改变一下即"大师专家不死,散户亏损不止."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