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不可忽视的分时成交量  

2010-09-18 15:39: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短线都喜欢盯着盘口,名曰:盘口语言。首当其冲的就盯分时图了,说实话,我个人一直都很反对不看整体走势每天盯着所谓的分时图做文章的。今天跟几个朋友聊到分时图,发现他们都不太在意分时的成交量。

     分时的成交量,即分时线下面的柱形线,这个是每一分钟的成交量之和。传统的量价关系多数都是写K线与成交量的关系,很少提及到这方面的,其实这些量价关系同样可以应用于分时图。

    特别是价跌量增,价增量升或价增量平,以及一些量价的背离等,在分时图的分析中都有相当的应用效果。

    在应用的时候,有一个视觉的问题,例如早盘时突然出现的几根量柱(分时图下面的),会显得比较长,因为这是坐标的原因,一时很难确定,这到底是不是量增。实际操作中我们是不可能等到完全确认了的再操作,这时好的点可能也过了;虽然可以通过量比指标来观察出一些问题,但总的来说还是不够直接。其实这是软件设计时的坐标问题,这个是很正常的,解决这个问题也很容易,就是把分时图切换成多日(2日以上即可)的,这时坐标就与前一天相同,是真的量增还是量平就很直观了。

     与前一个交易日连接起来,分时线的分析也会相对直观,因为行情是延续的,不是那一天单独成立的。不仅分时的量坐标统一了,视觉直观了,而且分时线与前一交易日连结之后,不论是从形态还是角度等方面来看,也会相对的直观!

     朋友不访试试!

     本人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和谬论,请高手指正!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