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正确看待大盘  

2010-09-06 15:37: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盘后盘中,朋友们议论最多的莫过于,一则曰大盘,再则曰仍是大盘。显然大盘是相当重要,那么该如何来看大盘,是个关键的问题。

      常见的都是每天盯着大盘,看盘也是先看大盘,再看个股,然而孰不知,是先有个股的涨跌而后才有大盘的涨跌,大盘的涨跌更是只反应的一个综合现象。说句不中听的,每天盯着它也未必盯得牢,就算盯牢了,也未必做得成功,赚了指数赔了钱的例子是常有的。

      有人会说,大盘涨了个股涨的时候多,而大盘跌了,个股跌的也多,每天的涨跌家数都是这么的,怎么能说不应该盯着大盘呢?

     其实大盘在涨和跌的时候并不是总是齐涨齐跌的,多数时候是一部分在涨,一部分在跌,这可能真的是符合咱们祖先所说的,阴阳相生、平衡吧。大盘在跌的时候,尤其是当日下跌超3。5%以上时,盘中多是绿油油的,细心的就会发现,这些绿的当中跌幅是不尽相同的,如果是处在升势或畜势中的个股,跌幅往往很小,根本不会有大的影响,只是象征性的修正而以。反之在大盘上涨3。5%以上时,多数处在跌势中的个股其涨幅也是很小的。这里我们得出一个结论,最终形成的大盘走势,是经过阴阳的相生互补之后形成的。

      大盘只是反应的一个综合的趋势,既然是趋势,那么其形成和改变是不会在一二日内就完成的,很多人习惯每天盯着它是收红还是收绿,说实话,这样盯得太细了,盯得太细其操作就会相对的频繁,最终进化成了追涨杀跌的怪圈中。至于那些自认高明的人,每天搞一个什么操作策略,更不用说了。

       我们在日常操作中只要注意一个简单的原则即可,没必要每天盯得那么,心随着大盘的收红或收绿一惊一喜:

一、大盘在升势时,应当选择升势的个股操作,因为这些股将是带动大盘上升的主要力量,也就是平常所说的热点,持仓量可以重;

二、大盘在平衡势时,此时明显是一部分已进入修正,一部分在涨,两者中和后形成的平衡,这时操作的重点是,仍是升势的个股,因为这些个股是目前维持大盘不跌的个股,是当期的热点,持仓量可以适当较重;

三、大盘在下跌趋势时,此时明显大部分已进入修正,然而根据阴阳平衡原则,并不可能全部都齐跌,仍有少量的股在上升,这时操作的重点应该放在趋势走平或上升趋势个股,因为这些个股是最后的补涨群,持仓量应较轻。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和谬论,请高手指正!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