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短线高手内幕揭秘——写给有缘人  

2010-10-05 14:53: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人的天性都是喜涨恶跌的,一波行情当中,都不可能直线的上升,途中都有不同程度的修正,因而就有人喜欢做短线,目的是避开上涨途中的修正。

     查看网络中或是到书店看看,最热门的字眼莫过于“短线”二字,既然都这么喜欢短线,自然而然就会有短线高手了。

      写这篇博文前我很矛盾,要不要写出来,曾几次写好了草稿又删除了,原因一方面是写出来了可能影响到一个朋友的隐私,另一方面原因是很多人对所谓的高手,都是很盲目崇拜的,这些人对他们的偶相是从来都不会有所怀疑的,如果冒然说他的偶相的不好,轻者这些人会受不了打击,严重的会对我采取恶意的攻击。(这种事情我已经有所经历了)。

     有缘人,当然是那种I不会去盲目崇拜,能分辩真假的朋友了。

     事情从今年七月份说起,一个网友看到我的博客里拙作《散户持仓进化论》,加我QQ好友。

     这位朋友加我好友后,我们经常于盘后聊一聊看盘的情况,一来二去,我们相互都熟悉了,从朋友那里得知,他是一个短线高手,粉丝、饭丝有一大群,他的博客里,他每天都将实盘的交割单贴图出来。

    有一天,朋友问我,你为什么对短线不感兴趣,我告诉他,做短线只是一个过程,最终操作纯熟时是不会去玩短线的,就好比我《散户持仓进化论》中写到的一样。朋友笑了笑说,的确是这样的……

    第二天收盘后,朋友发给我十几支股票,让我逐一看一看,因为我也相信这位朋友是短线高手,对他发的个股,我很用心的看了一遍,发现都是很烂的股;我以为是朋友跟我开玩笑,就对他说,不会吧,你耍我呀,这都是烂股啊。

    良久,朋友回复我,我也是这么看的,假如有人手里持有了,你的看法,该怎么操作?我回答说,这想都不用想了,逢高出局了,挑选别的有潜力的股操作了,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第三天收盘后,朋友对我说,虽然是在网络中,你待人很真诚,实不相瞒,这些股都是我的。我吃了一大惊,你不是短线短打的,快进快出的,怎么也会有这些股,这些都是套牢的,看你的实盘交割单,不可能有这些股的,呵呵。

    朋友说,是真的,告诉你吧:

     我的博客里的交割单是真的,这些烂股也是真的,我每天都买有十几支股的,十几支中总会有一两支涨得好的,比如涨停或收大阳线的,我就把它交割单截下来发表。当然也有一些走势很烂的,比如那些,想及时退出都不可能了。

     说到这里,朋友停顿了一会,说,我当你是真心朋友,实情告诉你,你会不会看不起我,能替我保密吗?

     我说,其实你的手法挺好的,只不过你好象太顾及虚名了,降低操作频率,减少持股(买入)数量,你将是一个真正的短线高手了。操作得越多,失败和成功的机率就同样会高的。

     朋友说,的确是太喜欢虚名了,特别是有粉丝饭丝的追棒,让我迷茫了。开始我只是用模拟交易来做的,多开几个模拟账号,把买对的就在收盘后截出来,久了觉得这样没有“杀伤力”,就改用现在的操作了……

     这位朋友因虚名而误入歧途,真的有点可悲可叹。虽然他的操作中有赔有赚,综合起来是可以拉平的,没有亏损,但这种操作的确不可取,每天要买那么多股,可想而知,盘后的工作量有多么的大,还有那些烂股带来的心理压力……虚名真的那么重要吗???

     今天再次跟这位朋友聊起操作手法时,朋友说,他已经改变以往的操作了,不再搞什么短线了,人都感觉轻松了很多。我说,我可不可以把你的经历写出来,我会保护你的隐私,不会提及到你,也不会让人联想到你。朋友很高兴的说,你写出来吧,没有关系的,让一些迷茫中的人不要再上当。

     各位股友,网络中的事情,真实的太少,假的太多,千万不要盲目的去崇拜和相信。尤其是短线操作(主要指所谓的超短线,今买明卖),存在着很多的问题,不是长久之计和取胜之道。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