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直辨反抽、反弹、反转——写给有缘人  

2011-01-21 15:20: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拙作《如何区分反抽、反弹、反转》以及《深度辨别反弹、反抽、反转》有朋友读后,由于对道氏理论了解的不够,再加上我表达的不够清晰,仍然觉得很晕。

  今天再用另一个角度来解释,原打算用波浪理论来解释,然而因数浪上面盲点太多,一时半会估计更容易让人发晕,再三考虑,还是用图片来看图说话吧!

   直辨反抽、反弹、反转——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我简单的截了一个K线图,也没作更多的准备,线画得不够标准,能明白意思就行,是借一条长期的下趋势线来区分牛熊,是长期的趋势线,切记!

   只以下降趋势为例,上升趋势反过来就行,道理一样,请朋友们自行验证!

   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凡是在下降趋势线以下的,不能突破趋势线的行情,都属于反弹行情,原因是它并不能改变原有的下降趋势,也就是大趋势下的小趋势!

   图片的底角处,开始出现反转,从此行情由空转多,原因是它已改变了原有的下降趋势。

   那么这些只是过后看图说话而以,在当时的盘中该如何来判断?如何操作呢?

   我统计了一些过去的行情,虽然不敢说是绝对的对,但我想应该不会偏离太远。

   通常反弹行情形态会比较尖,形成的周期会比较短,很仓促的;而反转行情,其底部形成的时周期分较长,一般有明显的底部形态,当然有少数的特例,就是直接形成一个V形底来反转,表面看来形态周期也短,通常V形底来势很猛,让人不敢追,比反弹中的底会明显的力道要强(详细的可参照拙作《关于几种形态的力道》)。

   如果屏弃买最低的念头,简单、实用、经济、直接的方法就是等待突破长期下降趋势线时按反转来操作,当然趋势线会有不同的修正过程,这个基本功应该都知道的,不用赘述!

  那么在反弹的初期无法判断是反弹还是反转时,只需分批建仓操作即可不突破就撤,突破后就加仓,这样既不会踏空,也不会重仓而无辜套牢!

   至于反抽行情,这个就不建议了,没什么搞头的,除非您是有几十层楼那么高的短线高手了,呵呵!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请高手指正!

   祝君成功!

 

其它几篇参考拙作:

1。

深度分辨别反弹、反抽、反转——写给有缘人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e213ee0100j9qy.html

2。如何区分反抽、反弹、反转—写给有缘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e213ee0100i4s2.html

3。关于几种形态的力道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e213ee0100no0w.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