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炒股不是炒理论  

2011-01-02 19:46: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典的理论是一根绳子,顺着它,你可以攀绝壁,可以淌急流;当然它也可以捆住你的手脚,深深的束缚着你。令你很难有大的突破。

   不信你看人家小艾(艾略特),生病在家,闲着没事干,本来对股市完全是个门外汉的,他硬是活生生的给整出了波浪理论,成了经典中的经典。呵呵……开个玩笑。

    当然如果完全不去学习经典的理论,那麻烦会更多,成了闭门造车了,也许当你潜心研究出一个规律,正想自豪的说声“老子真他妈是个天才!”时,你却不知,这个规律早在几十年前就已有公开披露了。

    经典的理论只能当成学习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努力,使其进一步的升华,形成自已的理论,才是学习的正道,如果一味的钻进别人的思维圈子里,可以负责任的说一句,进去了是很难再爬出来的!

    的确,如果在学习中过于的去生硬的理解经典的理论,真的会把你困住的,前几天在一个好友的QQ群里,就见到过这样一幕,居然连乖离和背离都要请“老师去讲课、听课”的,说起来你还别不相信,还真有其事,当然那些所谓的“老师”也更是把这些东西当成了镇山之宝,从不轻易外泄的,甚是神秘,而这些要去“听课的学生”其实其水平已相当不错了。

    终于忍不住我要忽悠几句了:乖离是均线衍生的,其实不论是正负反拉都是由于局部的成本失衡所形成的,那么周期短的均线所对应的就只能是一些反抽类的行情可捕捉了,周期长一点的均线就可以用来捕捉反弹一类的行情了。明白了这个道理就行了,何必要弄得那么复杂而神秘的;至于背离就更好理解了,只要是与价格成反趋势的一切指标什么的都是背离,如股价趋势向右上角运行,而某个指标是向右下角运行的,就可以认定是背离了,背离形成后有形成趋势反转的疑虑,注意是疑虑,不是绝对的,或者是马上就开始。得进一点确认,因为有些控盘较重的机构就喜欢玩这套来忽悠一知半解的人。

     技术分析不是科学,也不是哲学,是一门艺术,其分析结果不存在绝对性,只是一种概率的形式出现,所以有些理论虽经典,其实也有其或多或少的缺陷,有的甚至在一些特殊的市场中根本行不通。如拙作《错误的理论和观点剖析》中所提到的一样,如果不去进一步的推理论证,只是象听故事一样的听人家怎么说就怎么认为,技术是很难提高的,甚至走上弯路。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请高手指正!

   祝君成功!

 

 炒股不是炒理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