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写给自学炒股的朋友(三)  

2011-03-07 15:10: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历2008年大熊市的洗礼,至今仍活跃在股市中的股民都是出生在二十世纪,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经过两个世纪的进化,智商都不一般。

   不可否认股市的背后有一个名为“庄家机构”的在背后对行情进行着操纵,所以多数人都费尽心思想把这个既可爱又可怕的幕后黑手给整明白。

公开披露的方法中莫过于几种情况:以K线为路径;以成交量为路径;以指标为路径;以业绩报表为路径;以消息为路径;以题材为路径;以某种技术面为路径等等。

这些所谓的路径在一轮行情已过时,拿出来总结的确是很不错的选择,然而就在行情暴发的当时,因为人性的弱点,用它来捕捉恐怕有点困难了。

今天在新华书店转了转,看到有些书的名字,真让人哭笑不得,什么几招搞定庄家;什么几条线看透庄家;什么克星的;再上网百度了一下,唉!各种各样的“绝招”真是太多了,似乎招招都能制机构庄家于“死地”。仔细的一看,都是在搞过后总结,总的思路就是把前面所说的那几种路径选其一或几种来总结,有的甚至忽悠智商太低了,总结写得象是喝高了,一派胡言了。

这些书的作者或者是弄这些“绝招”的名博大师专家们,正是出于人们对机构庄家的一种好奇心,于是不断标新立异,弄出一些名词概念出来;这些东西可以说是很误导人的,真的按这些东西去学习研究,你很快会发现,你又被忽悠了一场。

机构的作线没有那么简单的,仅从技术术去揣摩,吃错药的事相信会是常有的,虽然说历史会重演,但因为时空背景、机构的资金情况、个股的实质情况、盘面的情况等等影响,其结果是不会完全相同,记得在小学时老师曾说过“世上没有两只鸡蛋是相同的”,在股市中也是一样的,机构庄家也是在挖空心思的来套散户入场,那有什么定式可言啊?当你发现一个定式的时候,恐怕那正是一颗糖衣炮弹!

不要听到有些专家或大师名博的,开口闭口就是庄家机构如何如何的,说实话,没有在那种机构庄家作线的环境里呆过的,仅凭一些技术面或是消息一类的就来判断,完全是臆断。但是为什么这些人会这么做呢?简单的说,开口闭口这么忽悠,可以提高其技术的高深和神秘性。

既然机构庄家不可揣摩,那么我们在日常中应该如何来看盘呢?其实说难也不难,我们重点要注意形态,包括形态的位置、形成的时间周期以及跟大盘的形态相对比;大的底部形态如:双底、头肩底、三重底、多重底、锅底、V底等;中继形态中的旗形、三角形、楔形、菱形、箱形等,这些形态其实很好辨认的,稍有点看盘经验的都能一眼就认出来。极容易入门。

 这些形态如果就机构庄家的作线模式而言,底部的几种大形态都是机构或庄家吸筹的末期形成的,而上升中继形态几乎都是机构或庄家上升中洗筹时形成的。这些形态朴实无华,极容易掌握。

这里可能会有人要问,这些形态还没有成型时有些股已经在涨了,难道我们只能等着这些形态成型了才能操作吗?其它在涨的股并没有明显的这些形态特征,难道我们只能眼看着错过吗?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在股市中要生存,第一要知道风险,不可冒险,如果上涨的行情你能看懂,操作是无妨的,如果看不懂,宁可错过了也不要冒险的好;每一次操作必须有充分的理由,那么这样的操作,风险系数将会大幅降低,其实有些时候,没有亏损就是盈利了。

那些底部形态形成的周期越长,其上升的幅度和上升的时间也就会越久,我今天粗略的统计了一下,形态形成周期在二个月以上的,其上升幅度平均在50%以上,耐心的寻找,一年中能总能找到一两支的,这种从容的买进,从容的卖出,风险也较低,也不用费那么多的心思去揣摩庄家机构,弄得神经大大的,轻松的操作,何乐而不为!

可能有人会说,这是做长线的方法,我想做短线这个不实用。其实在肌市中无所谓什么线的,如果买入的股一至在涨的,我们应该让其充分的上涨,没有必要整天跟有疯狗在后面追似的杀进杀出的。的确这种方法持股周期会相对较长,变通一下也可以做短线的。什么是短线呢?安全的短线必须是架构在中长线的基础上的,只有有明确底部形态的,其中长线行情才有一定的保障,中长线有保障了短线机会也就多了,而且风险也降低了,那么操作就简单了:

第一种情况:在底部买入了,上升中的修正高点可以退出,再次上升时可以介入;

第二种情况:错过底部买入了,上升中的修正后再次上攻时仍可买入,视其情况做短线波段操作;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请高手指正!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