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简单地看K线  

2011-04-01 15:10: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K线大家相信都不陌生,是技术分析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你是采用何种操作手法或持股策略,K线都是必看的,而且多数的时候还得不同时间周期的同看,以此来分析判断和做决策。
   K线的形态被一些善于标新立异的专家大师们越整越多了,而且名字也很复杂,大多数命名还是随个人的习惯爱好随心而定。只记住这些名词恐怕都会头晕了,更不用说记住越来越多的形态了。K线的分析方法很多很多,有从日本过来的;有从欧美传入的;有从港台传入的……究竟我们应该如何地来学习呢?能不能简单一点,不用死记这些形态组合呢?
  首先我们先简单的谈一下趋势,趋势是个什么东东呢?从深层次地讲,这是一个涉及整个金融市场发展的问题。如果真的能够解读趋势,那么你就揭示了市场甚至整个宏观经济发展的秘密。所以我经常跟一些朋友说,趋势是倚天剑、屠龙刀,号令天下的,谁不从谁就得赔钱!
   切记!一些专家或大师仅凭一点点的技术面就声称已道破其中的玄机或天机,那是在胡说八道的,这个没那么容易,真正能解读趋势的,他就不会出来丢人现眼的说些前言不对后语的市场预测了。
   K线的分析同其他技术分析一样是离不开趋势的,可以说单一K线或K线组合,如果离开趋势,恐怕什么信号都是失效的,所以在分析K线的过程中,首要的是不能离开趋势。
   我个人在实践中发现,其实K线形态千变万化,我们重点的是要注意几个要点:(这方法可能只适合于我个人,为交流我写出来,给朋友们一个参考)
一、重点观察大阳线、大阴线和十字星
   可能有人要说了,难道中阴线、中阳线就不重要了?其实这个不是不重要,只是因为大的阴线或阳线能很直观的看出股价波动的方向。其实可以简单地说:大阳线和大阴线是指方向的,十字星是十字路口,当方向没有改变前,我们可以做多看多,当出现十字路口时,就代表有选择方向的疑虑了,这时候操作上就不能掉以轻心了!
一些形态的组合其实跟这些都有一定的关联,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其中的奥秘!
其中要特别注意大阳线、大阴线在波段拐点时发生信号会较准确一点,而在波段冲刺时发生,骗线的情况会较多一点。
二、注意上下影线
   上下影线的出现代表盘中的多空意向的分歧,上升中出现下影线,至少代表有空头在发力了;上升中出现上影线,无论是机构的试盘还是什么的,至少代表上方有压力。下跌途中的下影线在底部时代表的是一种测底。
   上下影线的长度决定了这些思想的强弱性。例如前段时间的张江高科(600895)这波行情中,放巨量上升,却上下影线不断,而且很长,很明显这是机构在对敲操作,同时在不断卖出;
三、注意大的形态(或图形)组合
  本间宗久的酒田战法中有:三山、三川、三空、三兵、三法五种形态。
1.三山形态又名三尊形态,是一个顶部的形态,三尊什么意思呢?拜佛的人都知道,寺院里大殿供奉的佛像通常有三尊,而其中的一尊都是最大的,两边的都较小,故曰三尊。其实它与西方技术分析中的头肩顶是一个道理;
2.三川形态:是一个底部形态,其实与西方技术分析中的三重底和头肩底是一个道理;
3.三空形态:这其中的空是指跳空,日本人不叫跳空缺口而叫打开窗口,根据酒田战法,第一个窗口是大资金新入场造成的;第二个窗口是由前期比较犹豫的投资者造成的;在不断的打开窗口中,上升的主力要不断变换,实力也在减弱,所以第三个窗口时就开始做空。
4.三兵形态:主要指红三兵;
5.三法形态:主要指上升三法、下降三法、跳空三法;
  可见大的底部和顶部形态其实与道氏理论中的形态是不谋而合的,我们在实盘分析的过程中,大的形态不能忽略。根据从大到小的原则,大的形态下小的K线组合都应该服从大的形态趋势,所以我们的看盘顺序,应是先看是否是大的清晰的形态,如果是在做大的形态,就应该以大的形态来分析研判大的方向,再从小的K线组合来入手做决策。
四、两种辅助分析的指标
1.KD指标,此指标的详细用法网上很多,百度一下就可以找到了,我不再赘述!分析K线组合时辅以KD指针的信号,其准确性会将会大幅提高;例如出现十字路口时,要注意参考一下KD指针的情况。
2.研判趋势的指标:公开批露的研判趋势的方法很多,但是很多学起来会很复杂,甚至让人越学越晕,查看了一下古今中外技术分析文献中介绍的许多方法,其中最常用的一种莫过于移动平均线,但是移动平均线的使用有很多的缺陷,尤其是参数的问题;通过统计数据和实际应用表明,1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对短线趋势的判定最有效。其指标公式如下:
趋势线:EMA(C,10) LINETHICK2 COLORMAGENTA;
说明:本指标的用法用参照移动平均线的用法,我以通达信软件编写,将其加粗,并用洋红色表示,朋友可根据自已的爱好改编。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请高手指正!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