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几种典型的K线组合应用—-周K线  

2011-04-29 15:14: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久前跟朋友们探讨了周K线中单根K线的应用,有朋友提出,发现单根K线的应用在周线和日线中有很多的不同。要求能否针对周K线组合的应用再写一篇;因为K线组合变化太多了,工作量会相当的大,下面仅例举几种常见的典型组合,略作探讨!
   我们知道K线组合分两大类,即持续形态和反转形态。注意:为了避免整名词概念,下面的形态组合,我除了分类之外,没有给其定义名字,只说明其组合的情况,朋友们有需要的自已取名吧,其实依我个人拙见,不要取名的好,知道意思就行,这样才能变通自如。
一、反转形态
1.形态特征:由三根或三根以上的阴线组成,中间不夹杂阳线,前面两根要求不严格,越长越好,最重要的是最后一根,必须是长下影的光头阴线。
  形态意义:市场经过一轮连续的下跌,一根竹杆探水底。见底回升信号!
2.形态特征:连续两根阴线,其中第二根的最高和最低价均为超过前一根;最好在两根阴线之前有连续的阴线;
  形态意义:经过一轮持续的下跌,市场中大部分套牢,下跌动能有限,是很强的回升信号;
3.形态特征:两根开两根以上的阴线后,出现一根小实体长上影线的阴线。
  形态意义:经过一轮持续下跌后,受消息等刺激,一部分人追高买入,一部人逢高卖出,股价压回,由此上档压力消失,一轮凌厉的升势即将来临。
4.形态特征:经过连续的上升后,即一根较长的周阳线后,出现一根长上影的阴线,同时这根阴线的量也超前面阳线的量。
  形态意义:见顶反转信号,下周即使低开高走,也是最后的逃命时机;
5.形态特征:前一阳线是一根较长的阳线,有明显的上影线,对下影要求不高,但不能太长;后一阳线的总体较短,约为前一根的二分之一左右,同时它的最高与最低均为超过前一根阳线的最高与最低,为一种孕线形态;成交量较上周明显缩量。
  形态意义:见顶反转信号,如果出现在中长期上涨的顶部,后续多数情况下会冲高回落,然后放量杀跌;如果出现在反弹行情的末端,后续将会直接杀跌的可能性较高。
6.形态特征:一阳一阴两根K线组成,先阳后阴,两线长度相当,多数情况下阴线的高点会有不明显的略高;在阳线之前通常是一根大小相当的阳线或是一根明显很小的阴线。阴线所对应的成交量会明显的缩量。
  形态意义:通常出现在中期反弹的顶部,是一种中期见顶信号。此形态出现,后续基本是以下跌为主,下跌的过程中会带有不同程度的小幅反弹。
二、持续形态
1.形态特征:一根大阳线后出现两根十字星,成交量对应逐渐缩量。
2.形态意义:通常出现在上涨一波后的修正浪中,是一种很好的买入时机;除两根十字星后出现的K线跌破了两根十字星的最低价此种情况外,一般都可以买入持股待涨;
2.形态特征:第一根K线为小K线或十字线,后两根是带有小上影线的阳线,可以有下影线,但不能太长,对应的成交量依次放大;
 形态意义:此形态是一种筑底回升的形态。是买入时机;除最后一根阳线的上影线较长,会发生后续回落修正的可能外,但尽管如此,幅度不会太深,中线仍可买入;
3.形态特征:两根阳线之间夹着一个十字星或小K线,具体特征可参照“晨星”。
  形态意义:此形态通常出现在第一浪和第三浪的上升过程中。是一种上升修正后继续升势的形态。
4.形态特征:在单根阳线或连续几根阴线之后出现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或实体小上影线较长的K线。具体可参照“墓星”形态特征。
  形态意义:通常出现在一轮反弹行情的末端。后市看跌。应及时离场!
5.形态特征:一根阳线或十字线后,紧跟着出现两根阴影,其中两根阴线均有不明显的下影线;所对应的成交量逐渐缩量;
  形态意义:通常出现在反弹行情的结束时。此形态出现后要及时离场,果断出局!
6.形态特征:第一根阴线通常为光头或有很短的上影线,但必须有较短的下影线,第二根K线是一根十字星,其最低价低于前一根阴线的最低价或相等。
  形态意义:在日线中这是一种平底类的见底回升信号,在周K线中刚好相反,此线为一种小规模的抵抗。此形态出现后,接下来一般会拉出阴线下跌,但是此形态的出现其实已离底部不远;操作上要注意是否出现筑底。若有筑底,须先作短线的卖出,以防踏空。
  说明:由于K线的组合形态太多了,不能一一例举。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触类旁通,不能死记定式,世上根本无定式;始终要记住,这根K线的出现是代表了一周的情况,多数情况建议勿忘结合日线和大级别的K线——月线来综合分析判断;学习在于灵活的运用和掌握,不能死记形态,形态出现后没有谁规定了就一定会按标准的去走;就好比练武术,那怕是同门切磋,对手不可能出了这一招就会出拳法中的下一招,而更多的情况下,都会随机应变,重要是把对手击倒。
  两种大类的形态中,反转形态的前三个是底部反转,后三个是顶部反转;持续形态中的前三个是上升行情中,后三个是下跌行情中的。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请高手指正!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280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