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正确地看待压力和支撑  

2011-04-30 15:30: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压力和支撑很多人看得相当的重要,包括一些股评家、专家、大师们也是开口闭口都不离这两个东东。为此弄得一些人看得相当的神秘,有的甚至把一些实为雕虫小技的方法当成了镇山之宝、江湖秘诀,从不外露分毫。
   何谓压力位?简单地说是股价上行中的阻力位,严格来讲应该称为上行阻力位。我们知道股价无论上升还是下跌都不会是直线,都会一波三折。为什么会形成一波三折呢?其实形成的机理也是很简单的,股价如果急速上升,那么就会有不少的获利盘,而盘中不免总会有一些持股不坚定的分子,或者说是获利目标较小的分子,当他们目标达到的时候就会卖出,而因为卖盘的出现,股价上升就会有所停滞,出现修正。而机构在作线时,也刚好利用这一点,进行震仓,把一些不持股不坚定的分子给甩下轿,这样被甩下去,然后再追高买入的人成本就不会断提高,相对机构的成本而言,会高出很多。那么机构在最后出货就会事半工倍,不会有人抢着出逃。
   另外在这些阻力位区域,K线会集中成一团,同时成交量也会显得密集,严格来讲,在这个区域,会有一部分的人套牢于此。当股价若要上穿这些阻力位时,首先遇到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区域的套牢盘会被解套,一部分人套得太久了,一看到解套就会马上出逃,随之卖盘就会出现,所以在这些区域里股价又会发生停滞,或者是机构实力不强,或者是机构暂时不想穿越;或者是机构在试盘等;并不想完全或者是马上解套这些人。股价一触到这个区域,就会压回。
   那么何谓支撑位呢?同样也是下行中的阻力位,道理同上行中的阻力位是一样的。这个将不再赘述,请朋友们自行推论!
   既然是这样的,那么我们如何来确定这个支撑位和压力位呢?是不是真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呢?是不是真的要靠什么盘感呢?答案是否定的,没有这么麻烦,其实很简单。确定阻力位的方法很多,一些指标如均线等可以确定;K线也可以确定,不过比较难。最容易最直观的就是通过筹码的分布情况。我们知道筹码分集中和发散两种状态。那种集中的地方会形成一个尖尖的东西,名为筹码峰。其实这个峰就是历史的成交密集区的集中点,那么我们就知道了,这个集中点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压力位或者支撑位。
   识别了压力位和支撑位以后,我们还要注意一个问题,这些位子并不是铁定的,很多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股价如果真的要涨(跌),这些所谓的线都只是光线,看得见却毫无阻力。所以我们在日常操作中,只能做一个参考,不能把它当成什么铁定穿不过的东西。我们看2007年的两大高位,5.30高点和6124高点,这两个高点应该是很难穿越的阻力位了,但是看盘中,到目前为止,很多股早已穿过了。
   在实盘中,要以实际情况为准,千万不要被一些身怀雕虫小技的“高人”给忽悠了。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请高手指正!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