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正确地看待止盈[损](二)  

2011-06-10 15:26: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止盈(损)本来是基本功的,照常理来说应该是没什么好多写的了,有朋友在读过我的《正确地看待止盈[损](一)》之后,提出了一些疑问,我归结了一下,具体如下:
    一、你的止损点是多少?
    当我还没有回答时,接着他们自已来答案了,背了一次他们的止损方法,要么是百分之几;要么就是破什么线了;再要么就是什么叉叉出现了。
    严格来讲这些方法都是对的,并没有错,但是很可惜,这些人居然都是只会背课文,不会实际应用时,都好象不会用。难道这止损点就是这么的难办的?是不是又是跟什么心态有关的?还是跟盘感有关的?还是有其他的什么玄机的?
    答曰:第一止损点要适合自已,你自已的操作最关心的人是你自已,不是别人,不能听到别人说怎么做,你就马上跟着做,那样必死无疑。你在操作前就应该有一个完整的计划,做到事前有准备,事中就不会慌乱,在事中犹豫不决,当然会错过了。根本没有什么玄机,也跟什么心态盘感无关的,很简单的一个动作。先计划,然后跟踪落实计划就行了。
    二、是不是要等到破位了再止损?
    这个问题至少有十二个问过我了,我晕!破位了还止什么损啊,等到破位了那叫逃命。真不知道是那里学来的理论。
    首先什么是破位?简单地说就是形态走坏了,例如跌破颈线或某一条重要的支撑线(均线)等。注意通常破这些线都是有一定过程的:
1.盘得太久的,破了就破了,这种盘得久的也没搞头,没必要在里耗时间还整天紧张兮兮的,非等要等到破位再逃;
2.受突发利空影响,被拉下水的,这种破位,一般会反抽上来,反抽时无力就出局,没必要等到反抽结束了继续向下了,再想起来要止损了;
3.大的头部区域,注意大的头部周期一般会较长一点,而在头部区,机构为了易出货,会来回做箱体运动,中间会有一定的短线机会,如果你不能认清那是个头部而且对短线操作没一定的水平的,请不要往里面钻,刀尖上跳舞,轻功不好,闪得不快,会死人的,一旦下跌,破位了,就会是一轮凶猛的下跌,到时你想止什么都来不及了。
4.要注意区分反弹、反转、反抽(这个可考《直辨反弹、反转、反抽》),反转的底部会时间较长,反转形成了可以继续持有;反转的顶部形成了,就得快点撤,不要等跌了一大截了,才想到是不是破位了,要不要止损的;反弹结束了要快逃,要等到破位了很可能会来个腰斩的;反抽除非你是有几十层楼那么高的短线高手了,否则就不要手痒了。
    三、我这样止损可不可以?
    我晕!这个问题得问你们自已了,你心里能承受不?你的计划做得如何?是不是有一套适合自已的止损模式?
    四、为什么我这样止损后,它又涨了,能不能提供一个更精确的止损方法?
    我晕!精确的方法是要对股价结构的研究了,传统一些测量方法虽然也可以,但是有时会准得吓人,有时也会错得离谱,那次能准,那次能不准,没个谱的。只能够从K线或成交量上面以及时空背景等大致地推出其空间,没有谁能保证一卖之后就狂跌不止的,机构也做不到的。
    五、能不能再告诉我几种止损的方法,我想多学几种,到时就可以灵活运用了?
    我再晕!止损的方法不同于技术分析的方法,并非多多益善的,只要计划能落实就行了,谈不上什么灵活运用的。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要注意,炒股是不能拘泥于形式的,止损也是一样的,不要想着一劳永逸,一招吃天下。
    六、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学习止损的?
    我在《成功的关键——完整的操作流程》中已经详述,炒股是分选、买、持、卖四个环节的,四个环节环环相扣,是一个整体,不要断章取义,重其一。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