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正确地看待炒股的绝招(二)  

2011-06-15 15:15: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次谈到这个话题是因为有朋友说,这个世界上还是有绝招的。其实从头至尾,我并没有反对说这世上没有绝招。然而绝招并不是那么容易学的,所持有人也并不是那么轻易就会传授的,更不可能公开出来广收门徒教的。
    拿武术来说吧,无论是中国各派武术,还是空手道、跆拳道、泰拳一类的武术,虽然现在全世界都在公开教授,然而真正的绝招都还是有所保留的。并不是全部都公诸于众的,武术中的秘之中秘莫过于发力技巧,拳打得再好,不能发力,也是花拳绣腿。发力不是简单的肌肉煅炼就可以做到的,需要精神上的修练。有专门的修持法门。练过拳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发力技巧,是很难学到的,也没有人公开广收门徒地到处传播。
    现代人,尤其是80后的人,用一句不好听的话来说,就是比较懒,不愿动脑筋,学什么都最好是直接的,图文并茂的,要一看就懂,而且马上就能应用,一劳永逸。由于这个思想在作怪,以至于一些大师、专家、名博们针对性的炒作,个个都说自已是“××天下第一”“无敌”……把自已所谓的“绝招”公开出来。话说回来,你能一看就懂的绝招,别人也同样能一看就懂的,这种东西普及了,何来绝招之说?
    就“××天下第一”“××无敌”……一类而言,本身他们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世间任何一种东西都有其阴阳两面,不可能只走一个极端的,如果真这样就打破了万物的平衡了。我们看中国的学术。释、道、儒三家争了数千年了,那一家说自已是天下第一的,没有的,充其量只是说我的比你的高明而以。
    通常说自已是“天下第一”或“无敌”的,一种原因是由于过于自负,这种人往往会把别人的优点看成缺点,看不到自已的缺点,不能取长补短。满是满了,只自满的满,问题多多。是一个问题青年或是一个问题老头老太。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人类都有自卑心理,任何人都有,这是人性的真弱点,当受到环境的影响、或受到打击、受到挫折,这种心理就会产生。一些太度傲慢的,基本上就是这种心理相当强的表现,因为傲慢就是对自卑的防御,生怕别人看不起自已,所以要摆出这么个架子来。明明他的方法是有问题的,自已也深知,但打死也不承认,一定要标榜自已的才是“天下第一”,其他人的方法都是垃圾。
    再说一个很低级幼稚的问题,一些人挂一个牌子出来,说自已的绝招是“天下第一”,如同街头算命看相的那些神棍,弄一个幡,写上“天一神算”或“金吊桶”、“铁嘴直断”……一类的,你就真相信他就是神人的?他怎么写你就怎么信的?哈哈哈!
    各位朋友,绝招没那么容易学到的,过去师父教徒弟是要徒弟历尽重重考验才会传的;现代人虽价值观重,也不是三言两语,嘴巴甜一点就可以骗学到的;标榜自已的是绝招的,一定是有问题的,在网上再怎么搜寻,其结果也是没用的。
    同时绝招也是人创造出来的,应该说是一种经验的总结,为什么不脚踏实地一点,相信自已也能创奇迹呢?自已也能总结出绝招来呢?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