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波段初习之转折点——写给有缘人  

2011-06-24 15:56: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我一向反对做短线,尤其是那种所谓的超短线,不分时势地每天杀进杀出抓什么涨停和大阳线的。无奈很多正沉浸在短线操作中的朋友不能理解,然而纵然理解的,也很难走出第一步,因为短线做惯了,心不能静下来,持股过程中稍有点风吹草动,就想溜了,而当下跌稍缓,就又开始心动了。在这波的下跌修正中,就有好几位朋友,忍不住动心一试,终落得过“晚节不保”,非但无利,反而套进去了,悲哉!哀哉!
    我在《散户持仓周期进化论》中已有叙述,散户持仓是由一个被动的中长期持有到短线持有到极端的超短线操作,最后会返朴归真,回归至主动的中长期持有而操作。这个在理论上讲得通,但在实际操作中,不免有很多实际的问题。
    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要改变以往的操作方法,或者是现在流行一点的说法——操作策略。短线目标位近,而中长线则要求将目标位拉远,这个不是简单地说拉就拉的,是一种境界的提高,境界达不到的,就很难做到。需要慢慢的修炼!
    第二个就是技术分析上的改变,通常做短线(或超短线)的盯得最多的莫过于日K线和分时图一类的图表。这种方法并没有错,我们可以把它借过来,扩而充之,应用于周线或月线之上,那么中长线或波段操作就容易多了。

波段初习之转折点——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波段初习之转折点——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波段初习之转折点——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我们作个简单的总结(具体的周K线应用,可参考我另两篇拙作《单根K线的应用——周K线》、《几种典型的K线组合应用——周K线》):
一、周K线的平台突破,即是波段的起点;
二、周K线的放量突破,即是波段的起点;
三、周K线的高位放量大阳线,是做顶信号,顶部来临;
四、周K线的技术面信号与短线看日K线的信号相通,会更可靠,其行情也会走得更远;
五、最后注意一个重要的问题,周K线所代表的是至少是五个交易日的情况,即两根以上的K线就代表至少是半个月的行情了,切记!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