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简单地捕捉热点板块  

2011-06-03 15:15: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炒作炒作,当然是要趁热了,太冷的冰点当然是没搞头的,不仅浪费时间而且还伤神,那么热点如何捕捉呢?虽然公开披露的方法很多,但是真正要学习和使用起来还是有点麻烦的,大多数依技术面来选的需要一定的基础;而依基本面来选的则需要一定的信息渠道等等。以下方法适用于喜欢做短线的朋友,仅供参考!
  我们知道当一个板块启动并成为当前热点时,它同板块的股都会上涨,那么这种现象反应的综合涨幅排名上就相当的明显,我们可以根据这一特征来捕捉。
  我们要注意一天的行情分三个时段,前一个时间段的上涨是作线意图强的机构强力拉升或者是急着拉升;第二个时间段的上涨是作线意图强而且手法偏稳重的机构在拉升;第三个时段的上涨是作线意图胆怯,玩偷袭的机构在拉升。那么简而言之,我们要重点注意的是第一和第二时间段的个股变化。至于第三时间段的情况除非是因消息的刺激,否则涨势难持久。
  接下来我看观察涨幅榜,(重点观察第一页即可),第一个时间段上涨的个股,如果是板块或品种比较散乱的,而大幅度上涨的个股并不多时,要注意这种拉升可能不会长久;当然如果是大幅度涨的个股比较集中在某些品种或板块上,那就代表了这个板块已启动的可能性极高,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板块就是当前的热点,至少是今天的热点。
  如果第一个时间段涨幅都不明显而且品种比较散乱;或者是有少数涨幅明显而品种同样散乱的,我们要往下看,看涨幅榜的中间部分,如果在这部分里出现同一板块的个股较集中的,虽然此时涨幅并不大,我们也需要重点留意,因为这些集中的虽在第一时间段内并未发力,极有可能在第二时间段里会同时发力向上,如果在第二时间段内发力向上了,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板块就是当前的热点,至少是今天的热点。
  这个方法是简单也很实际的,多在盘中观察就能轻易的掌握。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请高人指正!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