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简单地判断板块是否启动  

2011-06-03 15:16: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面已提到过如何简单的来捕捉热点板块,接下来又一个问题,热点是没错,但是它是不是真正的启动了呢?或者是它只是昙花一现的呢?
   在一轮行情中,要判断一个板块是否已经启动上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观察,并进行研判:
  一、同样是看涨幅榜综合排名,如果在前30名中,某一板块的股票个数在10-15支以上的,(当然这个具体还要看行情的情况,短期的和中期以及长期的行情有一定的区别,但大同小异,知道原理即可!),并且持续一段时期都出现这种情况(榜单内的个股可以变动,只要是同类板块的即可,要求不必过分严格。)可以初步确定该板块启动了。而且基本上可以确定是目前的领涨龙头。
  二、注意观察涨幅榜内其它项目,如:成交量、量比、涨速、换手、委比、外盘等等。以成交量为例,其他的项目,可以依此类推,略过先:如果在成交量排名前30名中,某一板块的股票个数在10-15支以上的,并且持续一段时期都出现这种情况的,可以初步确定该板块启动了。
  三、看K线走势:在高价股、中价股、低价股中各选出10支有代表性的个股,从而比较它们的走势强弱。如果某一个板块走势强的个股数量明显多于其它板块走势强的个股数量的,那么可以初步确定该板块启动了。
  四、从自已比较熟悉的指标进行观察,如同一板块中的个股5-10支以上MACD或周K线的KDJ等等同时出现买入信号时;
   以上方法很简单,只是在不断的对比而以,多看看容易掌握!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请高人指正!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