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再谈跟庄(二)——写给有缘人  

2012-02-03 20:49: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朋友在读过拙作《再谈跟庄》后有些疑问,当然这可能是,由于春节假期刚过,玩心还没收回,写的时候我没表达清楚的原因。
     其一,如何提升境界?这个问题要回答比较麻烦,因为境界在西方的学术中,是没有这个概念的。现代人都迷信科学,认为凡事都必须是有根有据,看得见,摸得着的,但事实上科学并不能解释人世间所有的一切现象的。爱因斯坦,就是发明相对论的那位老兄,相信大家都知道的,诸位要科学要能达到他那种水平,是很难很难的了,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位老兄到了最后,没有办法只能相信上帝,因为如果不信上帝他会疯的。所以要提升境界,我们要多了解中国传统的文化,别无它法。
     现代学术开放,我们应多方面结合,不要只走一个极端,就象儒家中庸之道一样,墨子和杨子一人提倡天下为公,一人提倡一毛不拨,二人都是走的一个极端世界,中庸取其中间段,不向左也不向右,在公的基础上允许有一点私,变为最合理的;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不防多注意中西结合,相互补取。
     其二,我提到过“跟庄不是揣测,而是推理评测。”这个问题,我还是用以前曾经举过的一个例子来说明。
     例如有一队人要过一条河,这个时候基本上会有以下三种可能性:
     甲种:直接游过去;
     乙种:买船过去;
     丙种:绕道寻桥;
     分析:
     甲种,之所以敢游过去,是因为实力强,胆子大,志在必得,所以不畏艰险,以最直接最实效的方式过河;
     乙种,囊中余钱较多,不愿冒险,愿意多花点钱,求平安渡过;
     丙种,囊中余钱不多,胆子也小,就只能选择绕道走,寻桥而过;
     假如这时你在河边,相信你能很轻易的辨别出这三种人的动向了,甲种人肯定是胆子大的,而且很露锋芒的;乙种人肯定是漫不经心的,老子钱多,不必冒那个险,打听船家了;丙种人当然就是那种胆子小,很客气地问路寻桥的人了。
     回到股市中,我们知道机构作线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获利,那么它们也就会如同过河一样,必须过去的,不过去它作线就不能成功了,经过我们前面说的综合评估之后,其实力是强是弱基本上已经有底了,那种实力强的机构,当然会做出直接而强有力的行情来;而那种愿意发大成本,不愿意冒大风险的机构,其作线也将会是相当稳健的;那种实力差,胆子小的机构当然会盘了再盘,一心等待着那种可以鱼跃龙门的机会了,其走势会受指数的影响,变得一波三折了。
     经过一轮综合评估之后,该选那种操作,如何操作,相信各位已经明白了,所以我说是推理评测,一步步求证,而并不是揣测。公开披露的跟庄资料中都是提倡揣摩庄家意图,这个问题表面看是对的,但是我们又不会读心术,况且对方并不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在我们面前,去一味揣测,难免有失偏颇。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揣测的结果非涨即跌,但是实盘中并非如此,这就如果万物一样,并不是非黑即白的,中间还有一段灰色地段。所以我们看道家: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万物。仅用阴阳两仪是解释不了万物的,而四象也不够,进而发展到八卦,以八卦解释万物生息。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人不吝赐教!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