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教你画线分析——写给有缘人  

2012-03-02 15:06: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在跟几个网友交流时,发现他们所出来的截图,唉呀!怎么全是乱七八槽的线条的,象网格一样的多,这怎么看的。说实话,画这么多,并不起作用的,很多的时候只是在骗自已的眼睛,搞过后总结而以。
      诚然,画线分析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对趋势的研判相当的直观,尤其是趋势线,这个看似太简单的东西,实则是可以辅助应用于任何技术分析方法之下,可以通行于任何市场。
      虽然较适用,但它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最大的缺陷就是相当滞后,行情不走出来,它就不能确定,而且在行情的走势过程中,还得不断的重新修正,不断的需要重新画。
      正因为它需要随行情的演变不断的修正画法,这里就有一问题出来了,到底最终该依那条线为基准呢?那条线才是真正的阻力或支撑呢?该如何确定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就要从道氏理论出发了,道氏理论将趋势划分三种,即主要趋势、次级趋势、小型趋势。根据这个理论基础,实盘中我们就可以画出三种趋势,来加以研判,请看下图:

教你画线分析——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教你画线分析——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图中红色的线代表原始上升(下降)趋势,即道氏理论中的主要趋势;
      图中绿色的线代表第一上升(下降)趋势,即道氏理论中的次级趋势;
      图中洋红色的线代表第二上升(下降)趋势,即道氏理论中的小型趋势。
      下面以多行情为例说明:(空头行情反过来就可以,这个由读者自行研习了)
      多头行情发动之后,修正的低点会不断的抬高,连续第一个低点和第一个修正的谷底,即成一条较平缓的线,此线即为原始上升趋势线,或称为基本趋势线,此线对趋势后续变化整体形成支撑,是主要趋势;
      第二个谷底上涨后形成的第三个修正谷底,连接两个谷底便形成第一上升修正趋势线,此线的角度会比第一条的角度要陡峭。此线将支撑整个快速上升行情段趋势,是次级趋势;
      行情继续发展,不断创出新高,形成更陡峭的上涨角度,代表此时的多头行情较为激烈,股价也会远离第一上升修正趋势线,趋势线将需要再度修正,连续第三个谷底后修正形成的第四个谷底,即第二上升修正趋势线,这条线即为小型趋势线。当股价跌破此线时,往往代表行情已结束。
      注意:有的书籍上,可能不是这么划分的,区别只在于把第一上升修正趋势线定义为主要趋势,再把第二修正趋势线定义为次级趋势。无论怎么定义,道理都是相通。并无矛盾,因为我们从波浪理论就能很清楚的看出,波浪是大浪包小浪的,其实趋势也是一样的,是大趋势包小趋势的,定义的不同只不过是趋势的观察角度的不同而以,并无实质性的区别。
      要确定行情,三条线足矣,不需要画得跟织布一样的,成为碍眼工程。三字很重的,古代兵法中“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实盘中机构的运作,也是这个道理了。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