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SAR应用初探——写给有缘人  

2012-04-21 18:16: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盘后跟几个朋友交流时,发现有些朋友仍然不死心地在网上搜罗各种“超强指标”,当一个朋友拿出一款高价买入的指标显摆时,仔细一看,发现那完全是个忽悠,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那款所谓的超强精准波段指标,只不过是将MACDKDJ结合起来,换了一个表达的方式而以,加入了漂亮的外观和一些文字。唉……

      虽然操作到了一定水平之后,指标的确是可以全扔了,但我们毕竟都不是专业的选手,很多朋友仍然需要做个辅助性的参考,在这方面,系统自带的经典指标完全足以够用,根本不必要再去花冤枉银子购买什么高价的东东。

      闲话还是有时间再叙吧,今天为朋友们介绍一款经典的指标——SAR;其实这款指标凡是股民都知道的,但实际应用的人却很少很少。

      SAR指标又叫抛物线指标或停损转向操作点指标,其全称叫“Stop and Reveres,缩写SAR”,是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Wells Wilder)所创造的,是一种简单易学、比较准确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

     一、用途

     随着股价的逐步上涨,SAR上升的速度会加快,一旦股价上涨的速度跟不上SAR,或者股价反转下跌,SAR都会紧紧的盯着,一见苗头不对,投资不可以顺着股价跌破SAR的讯号,马上溜之大吉免得套牢。该指标代表应买进或抛售价位及转折点,盘整时该指标无效。

二、使用方法

1.股价曲线在SAR曲之上时,为多头市场;
2.
股价曲线在SAR曲之下时,为空头市场;
3.
股价曲线由上向下跌破SAR曲线时,为卖出讯号;
4.
股价曲线由下向上突破SAR曲线时,为买进讯号。

三、研判标准

1.当股票股价从SAR曲线下方开始向上突破SAR曲线时,为买入信号,预示着股价一轮上升行情可能展开,投资者应迅速及时地买进股票。

2.当股票股价向上突破SAR曲线后继续向上运动而SAR曲线也同时向上运动时,表明股价的上涨趋势已经形成,SAR曲线对股价构成强劲的支撑,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或逢低加码买进股票。

3.当股票股价从SAR曲线上方开始向下突破SAR曲线时,为卖出信号,预示着股价一轮下跌行情可能展开,投资者应迅速及时地卖出股票。

4.当股票股价向下突破SAR曲线后继续向下运动而SAR曲线也同时向下运动,表明股价的下跌趋势已经形成,SAR曲线对股价构成巨大的压力,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或逢高减磅。

   请看下图:SAR应用初探——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SAR应用初探——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1.图中副图即为SAR效果图,图中所用的线是美国线,使用原现与K线基本相同,但是没有K线所反应的直观;

2.甲段一直处于下跌,股价一直处于SAR曲线之下,为空头市场;

3.乙段下跌开始减缓,同时SAR曲线也开始走平,实盘中可假设为市场转折点,向上时做多;继续向下时做空;

4.丙段股价开始向上突破,多头市场的开始;

   四、实盘心得和注意事项

1.SAR作为停止损失卖出点,是一种安全性的防卫;

2.你可以按照SAR的向上突破讯号买进股票,而以SAR的向下跌破讯号为获利点;

3.SAR搭配任何一种指标使用,无论你选择哪一种指标帮你买股票?一旦股票买进之后,全部交给SAR管理,把SAR的卖出讯号当成获利点,而且也可以当成应付突发状况的停损点。
4.
注意:SAR在股价盘整期同样无法使用。这是所有指标的共性,先天性的缺陷!!!

五、主图公式源码(本人使用的是通达信软件,其它软件该源码暂未试用!!)

N:=4;

S:=2;

M:=20;

A:IF(CLOSE>SAR(N,S,M),SAR(N,S,M),DRAWNULL),CIRCLEDOT,COLORRED;

B:IF(CLOSE<SAR(N,S,M),SAR(N,S,M),DRAWNULL),CIRCLEDOT,COLORCYAN;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