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短线分时买点(三)——写给有缘人  

2012-04-07 17:47: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面我们提到过,分时图中的单底买入,那么同理形态学中的双底、三重底、头肩底等都是买入点。道氏理论形态学不仅仅局限于K线图中的使,在分时图中,同样可以就用。

     双底:

双底,即俗称的W底,指股价经过一段下跌后, 在低位出现了两个同值的低点, 这两个低点;在K线图形上,是很容易判别的。表现在K线形态组合上,如钳底、平底等;注意:K线组合中钳底和平底等很重要,因为它们是分时图更大一级别的形态,当分时图上出现双底时,其K线组合上一般会是出现钳底或平底一类的形态。

形态特征:
.股价下跌的幅度较大,一般要大于 3%
2
.两底的底点应为同值(第 2 底略高与前底也可,但绝不能底于前底)。
3
. 2 底出现后, 股价线必须反转向上, 且要超过均价线或 颈位线 此时才可是 双平低

请看下图:(由于上周五行情表现并不佳,没有找到特别标准的双底分时图)短线分时买点(三)——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图中AB两点修正后低点相近,符合双底技术要求;

注意:

1 .双平底最价买点有两处。
a.
是第 2 底部出现后,股价线与均价线的交点。
b.
是股价线向上突破颈位线的位置。

2. 双平底形成时,股价线必须 始终处在均价线之下,即第一底部与第二个底部之间的股价线, 不能向上穿越均价线。 也就是说, 两个的低点及两底之间的颈线位高点, 均只能处在均价线之下。

3.双平底有小双平底和大双平底,均可做多。

    三重底(多重底):

三重底(多重底)是股价线经过一段深跌后, 先后出现了三个(或以上)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低点。其技术要求与双底相当,只不过多了一个低点,修正得更彻底,底部更扎实。

形态特征:

1该形态形成前,股价必须应是下跌,下跌的幅度较一般要大于 1.5%
2
该形态形成时,股价线必须 始终处在均价线之下,中途不能有超过均价线的走势, 特别是 颈位线 的高点,不能有超过均价线。

3.注意小的形态,周期短振幅小的,在均线之上形成的,也可认定为符合技术要求。如下图中丙处。

   请看下图:短线分时买点(三)——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短线分时买点(三)——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注意:

1 .三平底最价买点有两处。
a.
是在低位出现的三平底是最佳买点,股价线与均价线的交点。
b.
是股价线向上突破颈位线时买入,前提是颈位线低于均价线。

2 .该形态的股价线与均价线之间距离。股价线与均价线相距较近时形成的三平底,不 能操作。理想的是股价线与均价线之间距离(乖离率必需大于 0.05% 距离越大,则收益就越大。

3 .开盘后股价线下跌的幅度超过 1.5% 时,此时形成的三平底,才是可操作的
4
.依据 事不过三 原折,如果出现三次 三平底 ,第三次是最可靠的。
5
. 一波三折 出现后的 三平底 ,是最为可信的信号,可放心操作。

   特别提醒:短线操作不能只盯分时图,日K线、周K线、指数等都要观察,综合研判!“打蛇要打七寸”重点的地方不能忽视,不先抓住重点、要点,都容易被蛇蛟到的!!!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