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教你看K线(六)——写给有缘人  

2012-06-23 14:13: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朋友在阅读我今年年初的系列拙作《教你看K线》1-5后,提出分析原理是懂的,但是应用确总有点力不从心,感觉还差点什么……

     其实这个问题的核心就在于趋势,我们知道,技术分析所做的一切工作都只不过是研判趋势拐点的形成和趋势的延续;那么所有的技术形态都是不能脱离趋势的,离了趋势,所谓的形态,就什么也不是了。切记!这是个重点。

     近来在跟一些朋友交流中,发现有很多朋友仍是被一些“有门户之见”的神棍们给弄晕了头,甚至认为有些方法之间有冲突的,最终弄得不能有效的取长补短,综合运用,致使分析能力大打折扣。

     这里我们借用传统国术中的一个观点,武术的修练目的其实是恢复人的原始本能,只不过因为修练的目的的不同,而使修练路径的不同而以,练拳的变铁拳,练脚的变铁腿……万法同源,万法可以归宗;在股市中也是一样的,技术分析的最终目标都是为了获利,只不过因为获利目标的不同,而导致方法各异;引申一步,就导致观察角度的不同。

     那么这个观察角度的前提就是所谓的什么短线、中线、长线了,前面我已经说过多次,根本就没什么线不线的问题。都是人为的划个圈,让自已钻进去,然后猛折腾,折腾够了就是所谓的什么线高手了;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忽悠了一大堆,我是想说,不要排斥其它的方法,要取长补短,多方面的结合,不能说学一种理论,就死撑硬撑地去使用那种理论,其它的一概当垃圾,这样子会永远学不好的。

    一、K线与趋势线的关系

    趋势线是最简单,最直观,较实用的画线分析方法之一,这个我前面已有专文介绍过,不再赘述!

      请看下图:教你看K线(六)——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上图中趋势线的画法相信各位都明白,不用赘述,我们都知道,画趋势的目标就是看支撑与阻力,画线至少需要两个点之后;当行情走过之后,根据那条线,那里支撑,那里阻力都很清楚,然而我们不是搞过后总结的,重要的是在当时,如何确认是支撑还是不能支撑,或者说,是阻力还是无阻力,那么要研判断这个,我们同样要用到K线组合的形态。下图仍以近期上证综指日K线为例。 (当然线画得不是很标准,能说明道理就行)

       A处:连结前面的两个点,形成上升趋势线后,修正至甲A处,形成一个旭日东升的K线组合,且阳线实体很长,研判为趋势线的支撑力度有效;是一种很明确的做多信号;

       B处:此处先是出现一根螺旋浆K线,注意在上涨途中出现这种K线,是一种反转的信号;在实盘中,要先假设次日有反转的可能;接下来,再来验证;接下来,次日收了一根低开下打,上冲收阳的长实体阳线,多方已表态,趋势线支撑力度持续;

       C处:此处出现一个平顶K线组合,注意平顶形态在上涨途中出现,仍是很强烈的反转信号;而组合的后一根K线又是一根典型的吊颈线,且下影线较长,整体已下破趋势线;综合结论,趋势线支撑力已失效,停止做多,改为做空!

      A处:此处连接前面两个低点形成一条下降趋势线;修正至乙A处出现两根长实体的阴阳线组合;注意这个组合的名称可能有些朋友有点晕了,严格来讲,我们不是炒名词的,实体相当,阳线的上影线高出,可认定为旭日东升形态;此形态在下跌途中是一种做多的形态;而且出现在下降趋势线之上,研判为趋势线支撑有效,可以偿试做多;注意,在下跌途中,行情要反转,不是一个小日K线组合就可以立马反转,K线组合形成的反转信号,只能先假设为反抽或反弹来操作,切记!!!当然如果是周K线或月K线出现这种组合了,可以假设为反弹或反转来操作。

      B处:即上周四的最后收盘线处,那么同理,此处已接近下降趋势线,能不能在此处有效反转,接下来我们就要观察,会不会出现反转的组合信号!试目以待吧!!!

      下图是上证综指近期周期放大的日K线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从甲处至乙处连接形成一个下降的趋势线,这是一根阻力线,那么要确认阻力是否与否,同理要观察后续触碰至此线时的K线组合了。教你看K线(六)——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丙处:反弹至下降趋势线后,出现一个平顶的K线组合,这是反转信号;而且后面跟着的还是一根吊颈线;所谓吊颈线就是双脚晃荡,死尸一条也!‘

     综合结论:无法穿趋下降阻力线,会继续向下修正!

     由于时间的关系,K线与其它技术面的组合应用,待续!!!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祝君成功!

 

相关拙作链接:

1.       教你看K线——写给有缘人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e213ee01010def.html

2.       教你看K线(二)——写给有缘人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e213ee01010m1m.html

3.       教你看K线(三)——写给有缘人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e213ee01010qwf.html

4.       教你看K线(四)——写给有缘人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e213ee01010vkk.html

5.       教你看K线(五)——写给有缘人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e213ee010116c8.html

  评论这张
 
阅读(88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