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教你看K线(七)——写给有缘人  

2012-06-30 12:34: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续接《六》的K线与其它技术研判方法之间的关系,或者说方法的共同参照,今天要讨论的是,K线与布林线之间的关系。

      布林线的详细用法请参照相关的资料书籍,此处不再赘述!我们知道,当股价波动幅度加大时,带状区就会变宽,而当股价波动幅度减小时,带状区相应的就会变窄;在这由开口到缩口再到开口的变化中,用于研究波段趋势是比较直观和方便的。

这里只简述一下常态范围下的用法,常态范围通常是股价运行在一定宽度的带状范围内,它的特征是股价没有极度大涨大跌,处在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之中,此时使用布林线的方法非常简单。

  1.当股价穿越上限压力线时,卖点信号;

  2.当股价穿越下限支撑丝时,买点信号;

  3.当股价由下向上穿越中界限时,为加码信号;

4.当股价由上向下穿越中界线时,为卖出信号。

同时布林线具有以下几大功能:

1.布比线可以指示支撑和压力位置;

2.布林线可以显示超买,超卖;

3.布林线可以指示趋势;

4.布林线具备通道作用

请看下图,下图仍以近期上证综指日K线为例:教你看K线(七)——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A.趋势向下,此处一根大阳线上冲中轨,次日一根小K线,最高点形成平顶,力道尽,继续向下趋势;

B.趋势向下,此处一根大阳线再次上冲中轨,次日一根阴线,形成倾盆大雨组合,继续看跌;

C.趋势向下,此处先是一根大阳线吃掉前面的阴线,形成一个穿头破脚的强势扭转之势,当上冲中轨时,接下来的一根小阳线和一根类似十字的小K线,形成一个阳线跛脚形态组合,属滞涨信号,继续看空;

D.此处在接近下轨处,三根K线形成一个早晨之星组合形态,同时与前面的C处形成一个双底的大组合形态,是一种强烈的扭转信号;

E.股价上穿中轨,进入强势区,然而出现一根穿头破脚线组合,我们知道,这种组合是底部信号,在中途再次出现,就是一种力道不济的骗线行为,接下来,一根射击之星的K线上顶上轨,是一种见顶修正信号;

F.此处出现一个钳顶的组合形态,进一步确认E处的见顶信号;同时与E处形成了一个M顶组合,看空!

G.此处出现一根长阴线触下轨,次日高开,收一根长上影线的小实体K线;高开是一种强势的表现,长上影说明盘中信心仍不足,做空力道仍很强,另一方面在下跌趋势中的高开,往往是一种出逃的信号,谨慎观望!

H.下降趋势中,贴近下轨出现一个穿头破脚的反转信号;注意此处偏离中轨较远,实盘中只能假设为一种反抽的信号,接下来要求证的是这种强势能不能持续;次日低开,收一根捶头线。注意,按常理来讲,下降中的捶头线是一种见底信号,但是此处的捶头与前面的阳线形成的是横向运行趋势,而不是以捶头的长下影,再次探底,与前面的K线形成晨星组合;那么这里的捶头线是无效的;与前面的K线相结合只能视为一种力道不能持续之势。

I.持续一段横向运行后,此处先后出现K线下影线探底,是一种很强的底部信号;

J.股股穿越中轨后回落至中轨,此处一根长阳线与前面的形成一个上长三法的组合,是一种做多信号;注意,上升三步曲,不一定是死规定的两根长阳线中间夹三根小阴线,那只是标准模式,实际运用中,要灵活多变!

K.在中轨运行一段时间后,触上轨时,形成一个射击之星的K线形态,此为见顶修正信号;

L.此处一个穿头破脚的长阴线,跌破中轨,同时与前成的K处形成一个M头,做空信号!

M.由升趋势转向下降趋势的过度平衡阶段,此处贴近下轨出现一个早晨之星的做多信号;注意:前面我已多次强调,K线的分析是不能离了趋势的,离了趋势就什么也不是;此处的做多信号是处于一种平衡趋势状态的,简单的的原理,当物体发生平衡时,只要力量倾向那一方,就会整体偏向那一方;所以此处的做多信号是有效的,应看多做多!相应的,如果此处为下降趋势,那么就曾在一个扭转趋势的问题,看多要谨慎!

N.此处出一个平顶的组合,是一种见顶修正信号,而且接近上轨,同时进入前期L处与K处形成的M头压力区域内,看空信号!

O.此处仍是平衡趋势状态下,出现的一个穿头破脚的K线反转信号,仍旧可以看多;

P.此处触中轨,依据市场阻力支撑定律,不能穿越即变阻力,同时此处三根K线形成一个上升停顿的K线组合,这是一种滞涨信号;上升停顿加阻力,看空信号!

Q.此处贴近下轨出现一个好友反攻的K线组合,是一种反转信号,但是接下来,一根低开小阴线,在平衡状态下,不继续向下,也不继续向下,将会形成一种平衡的盘局!

R此处.一根小K线触中轨,注意,在实际的突破压力区时,通常都是中大阳线来表达,小K线上触,明显是一种力道全无的特征,看空!

S.此时趋势已经向下了,此处出现一根穿头破脚的K线组合,这是一种反转信号;它同样离中轨较远,先只能假设为一种反抽;因为在下降趋中,有一个趋势扭转的过程!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