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也谈中继形态之箱体——写给有缘人  

2012-06-03 13:05: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道氏理论形态学将形态分为两大类:其一反转形态;这里头又包括底部反转和顶部反转两种;其二持续形态,即中继形态;虽然三种形态划分得较详细也较直观。然而在实盘中,往往会出现底部象中继和中继象顶部情况。以至于有时候误把下跌中继当底部;或者是把顶部误当成中继了,最终落个损失惨重。

      中继或曰腰部,是行情发展中表示在图表上所出现的价格调整结构,只是当前趋势的一个暂时休整,下一步市场运行的方向仍将按照原来的趋势运行。这就为我们的操作提供非常好的依据:

  1、交易方向确定为顺应原来的方向,这没有逆势的风险;

  2、中继形态都有形态本身所产生的关键支撑和阻力,能够清晰的辨认交易风险;

3、中继形态在方向延续的时候,总会经常性的出现,越是凌厉的单边走势,其中的中继形态越多。

常见的中继形态有三角形中继形态,旗形中继形态,矩形中继形态,楔形中继形态。这四种形态看似很复杂,严格来讲,它们都是由矩形或曰箱体变化而来的:

1.矩形是最初的两条横向平行线组成;

2.旗形是向下或向下倾斜的两条平行线组成;

3.三角形是两条相交的线组成;

4.楔形是两条不规则的相交线组成的。

去掉复杂的定义和名称之后,我们就会发现,回归到本来的面目,这些细分的形态其实就只有一种形态了,那就是箱体。(我本人喜欢归结,将细分的东西归结,去掉复杂的名称定义,还原其本来的面目,可能有些朋友会不太习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请看下图:(因近期行情持续震荡,由于时间的关系难找到合适的形态为例,特选取09年这波反弹行情为例,谅解!)

也谈中继形态之箱体——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也谈中继形态之箱体——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也谈中继形态之箱体——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也谈中继形态之箱体——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也谈中继形态之箱体——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也谈中继形态之箱体——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由图中可以看出,实际上都只是画线法的不同而以,或者说是以不同的角度来看而以,行情本身并没有改变。

我个人认为:去掉复杂的外表,回归其本位,有时候看行情会更直观,例如图五中的深深房A,如果按三角形来研判,后市的快速拉升,可能会略感意外;若按箱体来研判,就会以不破箱底,必向上测箱顶来预测后市,随后的大幅拉升就不会意外了。

既然中继形态都可以用箱体形态来研判,那么喜欢短线的朋友,就可以在其不破箱底时买入,在向上不过箱顶时卖出,来回操作,高抛低吸!

由于时间的关系,中继与底顶部的区分,待续……!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