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机构作线各阶段的K线特征——写给有缘人  

2012-06-09 18:43:00|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缘起:今天有朋友提出,能不能举一下例子讲一讲机构的作线手法?虽然现在很多公开披露的资料书籍较多,但却依旧很难理解……

     我个人认为:现在讲这个,难免有点马后炮,搞总结之嫌;但是话说回来,我们在初学时,也都是从别人总结的资料入手的,这么一个总结,或许对新学者有一定的帮助吧!利与憋取决于各位看官了!

      机构的作线流程大体上分为吸筹——洗盘——拉升——派发四个大阶段,当然这些大阶段并非是相互完全独立的,会因市场的环境或是机构的自身因素,再或者是操盘手的习惯等,又表现各不相同,进一步细分就会相对的复杂。

     例如:吸筹与洗盘多数情部下是同步进行的;拉升的过程中,仍伴有不同程度的洗筹;至于派发阶段,有时会有市场的利好因素等,股价压低后,重新收集部分,再拉一波,即常见的波浪理论中的第五浪,但这种情况相对比较少见。

     机构无论怎么折腾,它入市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获利,需要获利就必须将股价拉起;当然可能有人要问,作空不行吗?当然是可以的,但是现在的政策各方面并不是很支持做空的,完全以做空来操盘,目前A股市场是有难度。那么机构在各阶段,盘面最基础的K线会有些什么特征呢:

     一、收集阶段

1. K线经常在低位拉小十字星,或者小阴阳实体方块;

2. K线组合在低位出现圆孤底、W底、头肩底、三重底、U形底、V形底等。

     二、洗盘阶段

1.大幅震荡,阴线阳线夹杂排列,市势不定;
2.
成交量较无规则,但有递减趋势;

3.常常出现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

4.形态上出现矩形、三角形、旗形、楔形等;

     三、拉升阶段

1. 经常在中(高)价区连拉阳线;

2. 经常跳空高开形成上攻缺口,且短线不予回补;

3. 经常在通过前期某一阻力位(区)时会进行震荡整理以消化该阻力的压力,而且突破之后又将加速上扬。

     四、派发阶段

1. 高位放量拉大阴线、长上影线,缺口向上的十字星;

2. K线组合在高位呈阴阳相间;

3. 在高位连拉(中)阴线;

4. K线组合在高位出现圆弧顶、三重顶、头肩顶、M头、U形顶、V形顶形态。

     请看下图:

机构作线各阶段的K线特征——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机构作线各阶段的K线特征——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机构作线各阶段的K线特征——写给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注意:以上仅是机构作线中的K线特征,真正要研判断机构,还需要其它技术面的共同综合研判,其它方面待续!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