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也谈“看盘一眼活儿”——写给自学炒股的朋友  

2012-07-14 13:0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在跟一些网友交流时,时不时发现有网友在说,要修练看盘一眼活儿,开始我很纳闷,这是什么意思的?

      后来通过了解,才知道,原来追根溯源是出自某位大师之口,所谓的一眼活儿,就是看盘选股时,扫一眼就行,就能知道其是要上涨还是要下跌……

      这话听起来是不是感觉很神秘的?这个时候,一个好友发来一个很可爱的表情“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已经信了……”呵呵呵!

      我们知道,在股市中玩的是博奕,机构或曰庄家,是想尽办法,做出诱惑散户资金在高位追求,低位投降的。

       作为机构而言,有专门的操作团队,部署是很严密的,盘中真真假假的动作特别多,迷惑人心。

       作为散户而言,多数都是孤军作战,实力甚微,信息方面更不用说,所学的“技术”很多也是误导人心的。

       我经常在跟一些朋友开玩笑,我有一句“至理名言”:专家大师不死,散户亏损不止。这话的原文是出自《庄子》:圣人不死,大盗不止。我将其恶搞了。庄子指出了圣人与大盗的关系;我其实是恶搞指出了专家大师与散户的关系。

       相信有很多老股民都会有同感,有很多的时候,虽然账面的确是亏损了,但是如果去学了某种“操盘神技”,认为那里即将就要大跌了,就闭上眼,咔嚓一声,割肉出局……将账面亏损变成了实质性的亏损。然而就在挥刀割肉之后,这股马上又起来了,这时“操盘神技”中又有解释:诸如什么诱空、假摔、洗盘……总之事后怎么说都通的。

       反过来,如果没有学某种“操盘神技”,在大行情时,注意大行情时,股价上涨也是一步三回头的,那种翻倍的大牛股都是如此,缓慢上升,力道绵绵不绝,数月至数年不止步。在大行情的背景下,只要你拿着,不用任何技术,就可无招胜有招,赚个满盆满钵。

       相应的,很多认为技术相当高的,一看到修正,就去找“操盘神技”中的对应技术点,跳进跳出,结果一轮行情下来,其收益还不如一个卖菜的老阿姨。

      忽悠了这么一堆,其实我是想说,不管学什么分析技术,我们都要辩证地看,不要盲目崇拜和模仿。

      机构或庄家精心布局的,你能一眼就看出他的动向?那就证明了你的水平高过机构或庄家N倍了,否则你怎么能在扫一眼的情况下看出端倪?如果你没有那么高的水平,你说能一眼活搞定,你这是在自欺还是在欺人呢?

     或许你会经常在网上遇上一些“高人”当你向TA求教某股时,TA会在一分钟或几秒钟里就给你答案:是要涨还是要跌,支撑和压力……等等。TA能在一瞬间就判断出一支TA毫不关心(因为TA没买)的个股未来走势,这个你也能信的?命运就这么交给他人之手,未免过于草率吧?

     到这里,可能有朋友要说了,的确碰到过具有“一眼活儿”看盘的高手。注意技术分析多数情况下,都是利用的一些股价动波原理,先假设后求证。有些波动原理,在较短时间内是很概率很高而且很显见的。例如K线上的晨星组合、子母线等,这些反转信号是较强烈的,短时间内抽出一两根阳线的概率是相当高的;均线的多头,短时间内走出一段的概率也是相当高的;指标上的金叉,如果有共振的,走出一段的概率也是相当高的。

     但是如果,要真正用这些方法去抓一支大牛股,恐怕是很不现实的,大牛股的形成,是多方面的因素集合,绝不是偶然的。

      换而言之,这些所谓的一眼活儿,如果放在大级别的波段中长线操作上,只能说是雕虫小技,不足为道。君若不信,摆一支大牛股在这些会一眼儿的高人面前,他们绝对不认识。

      不要迷恋所谓的神技,那样子会进入一个死胡同的!

 天气炎热,难静下心来细看,还是压缩文字,写短一点吧!到此为止吧!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