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几种低风险选股方法应用初探——写给有缘人  

2012-08-18 12:24:37|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知道,一个成功的操作,离不开四个环节,即选-买-持-卖;这四个环节,环环相扣。首当其冲的就选股了,正所谓一步错,满盘皆落索。选股选得不好,后面的环节都将会变得很被动。

      很多朋友读过不少的证券类书籍,相信都会有同感,就是书中的内容技术面说得头头是道,然而选股这个环节却笔墨不多,以至于,形成了书中的内容滚瓜烂熟,实盘操作,不知所措;“书中技术”掌握稍好一点的就变成了“股评家”,因为当涨起来的时候,与书上所说的技术面都相符了,这个可以懂了,可以讲了……但是在未涨之前,基本上是不认识的。

所以我经常跟一些朋友开玩笑说,炒股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喜欢听人讲股(因为此时不懂,好学);第二个阶段是喜欢讲股给人听(此时会当“股评”,会按书中说的搞总结了,然后那些读过书,但了解不多的人就会误认为,唉呀!高人啊!);第三个阶段是不讲也不听了(此时已明白什么叫忽悠了,不想忽悠别人,也没兴趣听人忽悠)。

      我们知道,世间万事万物的道理是相通的,炒股也是一样的,万法可以归宗;因为我们的目的都只有一个,即获利;或者说文雅一点,对趋势的形成拐点或趋势是否延续进行研判。

     既然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么道就可以一以贯之。不要有什么“门户之见”,学了这个大师的方法,就排斥另一个人的方法;更不要分什么你是技术派,他是什么派的……任何一个可行的方法,都可以作为相互参考和辅助研判。选股方法也不例外!

     一、暴跌之后买入

     引起暴跌的因素比较多,暴跌也是股市中很常见的;暴跌往往因快速的下跌,造成了局部平均成本的失衡,会引发迅速的反弹或反抽行行情。

     要点:此为短线行情,不宜重仓,一般下跌的前三天不宜介入,第四日盘中可适当介入,注意盘中的分时买点;没有买点的不可急介入,切记!(具体分时买点,请参照其它相关拙作,这里不再展开)

     辅助研判的指标主要有乖离率、KDJ等;

     二、买熟悉的股票

有经验的股民朋友,往往操作都比较“专情”,只做熟悉的那几支票,任由其它票如何暴涨,也不为心动;真可谓,任你风高浪急,我心依旧。

事实上这是一种相当安全的方式,因为股价有人为在操纵;其盘面是凝结着对手的思想与行动。事实上一个对手无论他有多狡猾,当你与他多翻交手后,你都会开始了解他的动向了。最初会因不适应对手的方法,吃几次亏,但吃亏上当很快就会成为历史。

当你熟悉对手的一举一动之后,他要做什么,你一目了然,风险将会大幅降低!

三、弱市中的强势股

弱市中的强势股有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能逆市上行,个股与大盘对比就能很直观地看出,指数大修正,它小修正;指数回调,它不回调;指数震荡,它照升不误;指数大幅下挫,它以横盘代替。此类个股,在弱市中都是风险相对较低的首选目标!

对应的要及时回避的弱势股,通常是,指数小修正,它大修正;指数横盘,它开始回调;指数上升,它横盘或继续下跌;指数小幅回落,它大幅下挫。

四、根据成交量选股

1.地量地价买入

“天量天价,地量地价”这个是股民都知道的。难点就在这个地量,何为地?所谓的地量,只是一个相对性的,而并非绝对的无量。是指一段时间内,成交量委缩至最低程度;不论它是那种情况下的委缩,它都反应的是持股者惜售和多空双方不再认同股价的下跌;持股的不出,持币的不入。此时买入是相对安全的。因为当再次放量时,股价就会开始拉起。

注意:地量买入虽然相对安全,但实盘中我们发现,地量后并非马上就拉起的,有的甚至会在低位继续修正一段时间;那么我们可以简单的做出操作策略,长期形成的地量,其操作策略应以中长线波段操作为主;短期形成的地量,例如5-10个交易日内形成的,可以适当短线操作。

2.放量时买入

这个其实是弥补地量买入的不足,地量买入后,长时间不涨,也是让人头痛的事情,耽误了时间不说,更有可能错过其它好股;

我们知道,当地量后,有新资金入驻时,成交量会开始放大,而此时会出现价升量增之势;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股性开始激活了;那么在地量后放量时买入,将是买在了启动的低点之上,虽然成本可能会较地量买入稍高,但不用长时间地等待行情启动。

3.放量飙升时跟进

从机构作线的原理来讲,地量之后,有新庄入驻,那么会先有一个收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股价通常会大开大合,难以形成明显的波段,如果在第一次放量时就买入,有可能买在机构收集阶段,在随后的大开大合的机构收集期间,极容易被洗出局。

那么相对安全,而且获利最快的时机,将莫过于机构收集完毕,拉升之时,虽然此时成本会相对较高了,但是买入后,就是大幅的拉升,时间短、风险低、收益高。

 机构在启动拉升之初,都会先是放量飙升,那么在其放量飙升时及时跟进,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

 由于时间的关系,待续!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