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相子的博客

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日志

 
 
关于我

爱好:医、易、武、释、儒、道、诸子百家、哲学、宗教、学术、证券投资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2017-03-07 14:42:02|  分类: 我在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网友注意到我在“看盘一招精”相关日志中提到,用MACD 短、中、长三期作研判这是我自己理论的2.0版。于是来询问1.0版是什么样的?或者说还有没有其他的版本?

1.0版我用的不是MACD 而是抛物线,既然有朋友对这个方面感兴趣,说明已经意识到了,要在股市中立足,需要研究自己的理论和方法。今天把这个1.0的方法也公开出来,供朋友们研习之用。

其实用于短线还是挺不错的,或许更适合那种喜欢打短线的朋友用。既然是1.0,当然相比2.0肯定是要有明显差异的,话说如果我先公开1.0,然后再2.0那么感觉可能就会又不同。

不过,也不要认为1.0就低级了,其实思路也还是可以的,当年我给一位老前辈看,他极力认同,这个方法是我200811月份打造的。我是20076月下旬开户入市,所以我之前说过,我入市一年多就有自己的方法,这可不是吹牛哦。网上有很多网友入市十多年,却从未想过要打造自己的方法,仅对于此,也可以吹一壶了。呵呵呵!

我技术研究的经历也是很曲折的,我在2008年末到2009年上半年,大概也是由于这个方法上尝到了一点甜头,开始转向指标公式的研究,前后花了近五个多月的时间,一直在搞各种指标和破解各种软件,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这个方面好象还有点先天条件。五个多月之后,我最终放弃搞指标公式,因为我发现它就是一条不折不扣的弯路。从此我也开始逢人就劝,别搞指标软件了。

闲话就不多叙了,说重点!

一、公式源码:

1.SARZ

N:=4;

S:=2;

M:=20;

A:IF(CLOSE>SAR(N,S,M),SAR(N,S,M),DRAWNULL),CIRCLEDOT,COLORRED;

B:IF(CLOSE<SAR(N,S,M),SAR(N,S,M),DRAWNULL),CIRCLEDOT,COLORCYAN;

 

2.SAR

N:=2;

S:=1;

M:=10;

DRAWKLINE(H,O,L,C);

A:IF(CLOSE>SAR(N,S,M),SAR(N,S,M),DRAWNULL),CIRCLEDOT,COLORRED;

B:IF(CLOSE<SAR(N,S,M),SAR(N,S,M),DRAWNULL),CIRCLEDOT,COLORCYAN;

 

3.SAR

N:=1;

S:=0.5;

M:=5;

DRAWKLINE(H,O,L,C);

A:IF(CLOSE>SAR(N,S,M),SAR(N,S,M),DRAWNULL),CIRCLEDOT,COLORRED;

B:IF(CLOSE<SAR(N,S,M),SAR(N,S,M),DRAWNULL),CIRCLEDOT,COLORCYAN;

二、安装之法

将公式一即SARZ 装入主图;23,即中和长安装入副图。看盘用三个图就行了,就是主图加两个副图,其实主图就是短期的。

三、SAR基本用法

SAR指标又叫抛物线指标或停损转向操作点指标,其全称叫“Stop and Reveres,缩写SAR”,是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Wells Wilder)所创造的,是一种简单易学、比较准确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

  ㈠、用途

     随着股价的逐步上涨,SAR上升的速度会加快,一旦股价上涨的速度跟不上SAR,或者股价反转下跌,SAR都会紧紧的盯着,一见苗头不对,投资不可以顺着股价跌破SAR的讯号,马上溜之大吉免得套牢。该指标代表应买进或抛售价位及转折点,盘整时该指标无效。

㈡、使用方法

1.股价曲线在SAR曲之上时,为多头市场;
2.
股价曲线在SAR曲之下时,为空头市场;
3.
股价曲线由上向下跌破SAR曲线时,为卖出讯号;
4.
股价曲线由下向上突破SAR曲线时,为买进讯号。

㈢、研判标准

1.当股票股价从SAR曲线下方开始向上突破SAR曲线时,为买入信号,预示着股价一轮上升行情可能展开,投资者应迅速及时地买进股票。

2.当股票股价向上突破SAR曲线后继续向上运动而SAR曲线也同时向上运动时,表明股价的上涨趋势已经形成,SAR曲线对股价构成强劲的支撑,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或逢低加码买进股票。

3.当股票股价从SAR曲线上方开始向下突破SAR曲线时,为卖出信号,预示着股价一轮下跌行情可能展开,投资者应迅速及时地卖出股票。

4.当股票股价向下突破SAR曲线后继续向下运动而SAR曲线也同时向下运动,表明股价的下跌趋势已经形成,SAR曲线对股价构成巨大的压力,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或逢高减磅。

四、综合运用

1.三种周期反应三种不同的趋势观点,这个与MACD三周期应用原理一致,这个就不必多赘述了。总之三个周期形成共振了,信号就相当的强烈和稳定。

2.这个运用要注意,因为它不象MACD有红绿柱显示,这个显示比较单一,其实有一个细节,就是它的角度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例如:

当下降的角度比较大之时,由绿色转为红色信号之时,这个信号会比较可靠;

当上升的角度比较大之时,由红色转为绿色信号之时,这个信号会比较可靠;

当转向的信号比较趋平之时,这个信号容易失真。

当股价处于横向盘整之时,信号最容易失真。

.煮几个栗子

发现这年头没有例子,好象都容易发晕,好吧,我再卖一次糖炒栗子。

随手截了几个图,前面几个是2016全年中涨得最强和跌得最深的几支股,后面的是近期上涨比较好的几支个股,最后是随意截取的。

所举例子均没有进行详细深入分析,切勿认为是推荐,切记!切记!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看盘一招精之二——写给自学炒股的有缘人 - 天相子 - 天相子的博客

 

开盘之中,一心多用所写。

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论谬论,望高人不吝赐教!

祝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